沪铅库存小幅降低 沪锌或维持盘整格局

2023-06-02 07:28:18 新浪网 

作者:中信建投(601066)期货

观点与操作建议

宏观面:

商品市场走势显著分化,OPEC+内部再次对原油产量产生分析,全球原油价格日内大幅下跌,拖累了市场的通胀预期,但是工业金属依然表现较为抗跌,此外,近期汇率持续贬值,对内盘价格形成一定支撑。

锌:

隔夜沪小幅下跌,市场风险偏好再度回落,能源市场以及黑色金属下跌,拖累锌锭价格跟跌。随着锌价的反弹,市场备货热情有所转弱,周末到货积压,社会库存小幅反弹0.26万吨,周末海外锌锭库存大增约10000吨,海外集中交仓对短期供应造成显著压力,锌锭维持盘整格局。

铅:

隔夜沪小幅走弱,铅蓄电池市场正值传统淡季,下游企业多有减停产情况,上周铅冶炼企业生产出现小幅减量,地域性供应相对收紧,使得下游刚需部分转而消耗社会库存,故铅锭社会库存出现小降。临近6月,需注意下一轮交仓移库的可能性。

综上,沪锌短期宽幅震荡,沪铅区间操作。沪锌2307合约运行区间18500-20000元/吨附近。沪铅2307合约运行区间15000-15500元/吨附近。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