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A:聚酯开工超预期,多PTA空PF

2023-06-02 08:33:15 和讯投稿  国泰君安期货

  【市场概览】

  聚酯:本周其实有三套聚酯装置检修,但是同期除了有两套装置开启之外,还有更多工厂负荷提升中,尤其个别工厂近期提负较快,聚酯负荷整体继续提升。

  【趋势强度】

  PTA趋势强度:1 MEG趋势强度:1

  注:趋势强度取值范围为【-2,2】区间整数。强弱程度分类如下:弱、偏弱、中性、偏强、强,-2表示最看空,2表示最看多。

  【观点及建议】

  PTA:聚酯超预期提负荷至92.2%,6月份PTA供需平衡表再次修正,转为紧平衡。短期或反弹,逢低参与01/05多单。操作上多PTA空PF,多PTA空MEG中期仍可继续持有。关注9-1反套。供需层面PTA近期处于去库格局,新凤鸣(603225)检修结束供应回归,然整体开工率仍维持在72%左右的低位,而需求端聚酯开工维持90%的高位,加上月底聚酯工厂仍有采购需求。纺服消费仍然处于淡季阶段,因此阶段性补库带来的反弹空间预计有限。关注聚酯开工持续性。6月上旬供需紧平衡,关注正套。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