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套袋工作集中开始 西部苹果开秤价格预期分析

2023-06-07 07:36:22 新浪网 

导语:受上周持续的阴雨天气影响,本周随着天气转晴,陕西整体套袋工作才集中开始,较往年有所推迟。2022-2023产季受减产信息影响,果农对新季晚富士开秤价格普遍预期较高,而今年由于库存价格偏高,且有质量偏差的信息影响,西部果农对新季晚富士开秤价格预期不减。

从2022-2023产季市场参与者预期价格变化情况来看,预期最高点出现在4-5月份,主要受西北果农砍伐现象增多,且高温对苹果坐果造成影响所致,减产信号影响下,市场参与者普遍对新季开秤价格预期较高。而从2023-2024产季预期情况来看,市场参与者心态仍偏乐观,从所调研的48个样本点汇总来看,89.58%的人群预计新季晚富士开秤价格与2022产季相持平。

目前市场参与者对新季开秤价格预期不减,总结有以下几点原因。第一点就是供应端的影响,西部在2021年底迎来一波“砍树潮”,面积缩减的基础下苹果产量很难有大幅度的恢复;且2023年4、5月份天气波动频繁,局部受到冻害影响、花期的降雨,果农普遍认为2023产季货源质量将不及2022产季,或进一步利好优果价格。第二点是今年库存果的稳硬局面,2022产季在减产的基础下,入库量却不减,导致客商的悲观情绪加剧,积极消化自存货源,春节前的快速去库弥补前期走货的不足,产地炒货倒库节点提前至1月底,价格持续呈稳中偏强的走势。第三点就是对早熟品种的开秤预期,目前市场参与者普遍认为今年早熟品种的开秤价格将延续2022产季的高开行情,将进一步影响晚富士开秤价格。截至6月初,市场参与者对洛川70#起步半商品开秤价格预期保持乐观态度。

距新季晚富士开秤还有近4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过分析2022-2023产季预期变化的影响因素来看,对于2023-2024产季未来预期变化的影响因素将有以下几个重要方面:库存果价格、新季早熟开秤及走势、节日效应等。虽然库存果价格一直维持稳中偏强的走势,但5月份后库存货源的质量问题频出,存货商开始抛售,水烂情况在不断拖累库存果成交价格,时令鲜果大量上市,苹果进入销售淡季,将影响果农乐观预期。而今年套袋期的推迟,晚富士集中上市时间或有所推迟,中秋节前是否会出现又一轮的中熟品种入库造成的价格大幅波动,还需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