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库存16周连降,弱需求拖累钢价延续低位整理

2023-06-09 07:13:29 新浪网 

5月下旬以来,国内螺纹钢期价在小幅跌破3400元/吨关口之后震荡回升,最高反弹接近300元。但钢价反弹整体表现依旧偏弱,究其原因,光大期货黑色团队表示,需求较弱、贸易商心态偏谨慎,使得钢价在低库存状态下依旧维持低位整理。

具体来看,近期国内螺纹钢基本面延续着去库的态势,但处在旺季向淡季转化的窗口期,需求也依旧偏弱。我的钢铁(Mysteel)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当周,国内螺纹产量回落3.94万吨至269.47万吨,同比减少36.13万吨;社库环比减少15.33万吨至569.55万吨,同比减少281.5万吨;厂库环比减少20.74万吨至204.51万吨,同比减少128.29万吨。本周螺纹表观消费量环比减少5.98万吨至305.54万吨,同比增加16.06万吨。

“螺纹周产量再次转降,库存连续第16周下降,降幅小幅收窄,表需有所回落,数据表现偏中性。”光大期货黑色团队点评认为。

据该团队总监邱跃成介绍,从供应方面看,目前江苏地区长流程钢厂即期吨钢毛利在100元左右,电炉平电吨钢亏损180元左右,长流程钢厂多维持正常生产,短流程钢厂产能利用率持续处于低位水平,使得螺纹产量变化不大。而需求方面,目前市场正由旺季向淡季转化,终端采购积极性不高,成交维持低位。

Mysteel监测数据显示,本周一至本周三,全国建材日均成交量14.62万吨,环比下降9.71%,杭州市场螺纹钢日均出库量为3.49万吨,周比下降6.5%,杭州市场螺纹库存为77.4万吨。

“目前现货市场库存整体处于低位,部分市场已呈现缺规格现象,但在需求较弱的情况下,贸易商心态普遍谨慎,以低库存运作为主。”邱跃成总结称,因此,短期螺纹盘面仍将低位整理运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