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傅海棠:如果不能百分之百预测 就不来做期货

2019-01-07 08:19:10 和讯网 

  本文来自东方经济学开创者傅海棠先生在主题为“2019年农产品(000061,股吧)的潜在投资机会”的圆桌论坛上的分享,以下是文字实录。

  傅海棠:苹果今年确实有一点挺火的,好像这个过程挺火的,挺丰富多彩的。至于未来有什么观点?暂时免谈了。为什么会产生这个行情?可以谈一下,未来怎么走大家看着办。时时刻刻的情况都在变。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不懂技术的,技术太高深,太复杂,我研究不了,我水平有限我只研究简单的基本面。因为我认为价格涨跌是由供求决定的,当然还有它的价值规律,供求一句话概括了一下,看它在什么样的价位,其实它是一套成体系的系统,不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不管宏观、微观、价值规律、人性等等,都包含在里面,都可以左右供求,包括人性的疯狂,都可以左右供求。刚才的于忠元帅说了,这个毫不含糊,可以预测,可以百分之百预测。

  “

  主持人:为什么?

  傅海棠:如果不能百分之百预测,我就不来做期货。就是这样的。为什么?万事万物都是因果关系,找到了原因就知道了结果。不是先果后因,一定是先因而后果,这是宇宙的规律,这个是任何人改不了的。不管什么事情的发生,都是先有原因,后有结果。你找到了原因,就知道了结果,找不到原因怎么办?不做,你找不到就找不到,不懂就不懂,千万不能不懂装懂,一定要证实,可以预测的。刚才黄哲女士问的这个,今年的水果的这个行情那么火,它是一个巧合,前期挂牌7800,当天涨了8200,我看了一下,没想做苹果,感觉这个东西不能做,这个东西哪能玩?这个怎么交割?一个水果这个东西,这不好标准化的,中国真是奇葩,胆大,敢上苹果,美国都不敢玩,这个东西真玩不了,我对它没有好感。

  谁知道巧了,一开始说是过剩,我当时不太懂到底能不能交,符不符合这个标准,后来证明不符合标准,前期就炒这个东西。谁知道4月6日老天拿了一下,把苹果花一冻,冻得还不轻,一下子严重的供大于求,突然转变为严重的供不应求。我一看这下来机会了,仓单成本是9000,9000是农民砍树的价格,还有贸易商亏钱的价格,连亏好几年了,这种价位突然转变了,因为老天的天气原因,一个早晨就变为供不应求了,你说它是涨还是跌?百分之百涨不死你跟你算完?暴露了仓位,不用害怕暴露,暴露就暴露,往那里一放,你随便,爱咋的咋的,不想活就来找死。所以说让我们发财,包括做期货的魅力就在这一时刻,喝一壶茅台(600519,股吧)没问题了。寻找下一个,怎么挑这个行情还有价格的问题,当时在1.5万,或者在1.2万,多一点也无所谓,供不应求涨价是在低位,高位供不应求该跌还是跌,价格影响需求,时间一长就会变为供大于求,这个里面还有一个价值规律问题。当然还有很多,时间问题,到此为止。

  “

  主持人:傅老师在基本面方面是大师级的人物了,我这里在收集网友们的提问。您先跟我们分享一下怎么样成为基本面大师,人人都可以成为?

  傅海棠:说复杂很复杂,说简单非常简单。我们重点是关注低价位的东西,这是重点。关注便宜的东西。因为只有便宜我们才能找到大利。因为这个价格不便宜我们从什么地方捞利?一定要足够便宜,便宜的一涨起来就存在暴利,并且越便宜越安全,非常简单。生意经里面,有一句经典的名言叫买不出利,卖不出利。我们的利润来自于你买的时候是不是有利,你如果买得足够便宜,一进货就占据主动。

  第二个,我们投资圈好像搞惨了,前天有一个饭局我还在说,这还来做投资?来做期货?有些都是号称专家,说什么会卖的是师傅,会买的是徒弟,我说反了,买是第一步,最重要的。你说会卖重要,买不重要,买不重要?你一出手拱手把利让给别人了,一定入场占据主动地位,这跟打仗是一样,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一个杀你一百个,还干不死你?这是我们最终能决胜的要领,一定要关注足够便宜的货物,价格高一点,别理它。我为什么不喜欢做空?也不是一跟筋,做空发不了财,我往前找了很多年,好像我的水平不够,你如果水平够,你就给我找一个跌了150的,我请你吃饭,上海最好的饭店都可以。你没有下跌怎么赚大钱?上涨少则百分之百,多则百分制几百,这是一个级别吗?反之,你要做反了,让你死无葬身之地,对手交易,有赚的快就有亏得快的,这个很简单。比方说铁矿,像焦炭,500多,一年以内涨到2000多,400%涨,短短一年,好几年跌了百分之几十。你想想这是一个级别吗?你500多,一定注意清仓,卖现货,涨了1000,一分钱没有了,涨1倍,没加杠杆,一百万买铁矿石,跌了5块钱还是那一吨铁矿石。做空有天然的劣势,我不太喜欢做,当然也做,都做你不做那也不行,不过我喜欢逢低抄底,我买便宜的货,一看见便宜,我眼睛发绿,看看是不是有机会,看看这个能发财不,这是重点。找便宜的。

  再一个,不光是农产品,虽然我们是这个圆桌论坛是针对原则性的,工业品也好,农产品也好,一旦这个市场上预期一致,刚才于总也讲了它要涨了这是危险,你不能从中,年前到处都唱空,没有一个说多的,实盘也是空,经济学家不做盘也是空,说要崩盘了,咱们可能?我们见一次经济为期是在地球人都预期的情况下发生的。因为都预期到了怎么发生?早就做准备了。包括中央政府都害怕了,它怎么可能有危机?都知道前面是一个坑还开着车去?怎么可能?一定是向好发展,多么简单的一个问题?因为你都知道了不可能发生,预期一致,还有一个情况是被打过,打过你就来机会了。因为预期一致,拔河比赛一样,一方力量过于强大,本来正常的价格,比方说有一个品种是四千,正常的供求,一方力量在强大,直接打到两千五去了,这不让你抓住机会了吗?本来就值四千,走着瞧,因为你搞过了。不要犹豫,不要说看看吧,突破了,早干嘛去了?时机,入场时机,毫不犹豫,你所有的,一定会买在最低位,平在最高位,不要犹豫,为什么我们犹豫?不敢确定,再看看,再看看你看什么?看着看着机会过去了。所以说我们要盯住价格的便宜,如果价位便宜,它会产生一个结果,供应会不断地减少,你一定会减到那一天反转,因为价位一跌我生产就亏钱,我就不想干了。要么是猛亏,卖亏时间长一点,总归是确定完蛋,价格一跌刺激需求,需求上去了,你盯住这个点,要么盯住库存下来,要么盯住产能下去。最准的是什么?告诉你一个下重仓的秘密,今天不保守了,一般不能重仓,我们的风险就是来自于杠杆,价位非常低,都预期,供大于求,结果现货买不着了,现货启动开始涨价了,期货没有动,这个是我们重仓出手的大好时机,现货预期过剩,买不到货了,涨价了,有多少,结果没货了,现货启动了,期货没有动,人们心理预期没有好转,并且期货价格又大幅度贴水现货价格,这个我们就能重仓出手,一次就成功。2016年棉花,现货1.2万多,贴水20%以上,现货买不着了,开始涨价了,到处抢,没了,这不逮着你了?一涨涨了1.6万多,非常简单,这种机会是隔三差五会出现,理事会重演,这个是会重演的,因为这是价格规律,包括人性是不可改的,价格规律是不可改的,人性是不可改的。以前的事过去了以后还有机会吗?有,市场上最不缺的是结果,缺的是方法。

  “

  主持人:咱们再问问傅老师,现在有哪些便宜货可以买?买了哪些?

  傅海棠:目前现阶段好像恐慌已经过去了,年前好,那个时候出现了最低位,现在有访谈百分之十好几,不太低了,再到低位也有一点难,这个不是针对农产品说的,农产品我目前的观点,现阶段,春节以前观望,因为价位相对较低,做多以后,供大于求,农产品的供应普遍有一点过剩,当然也不排除个别品种,看不出上涨的迹象来。你做空也不敢,有一个天气,或者什么风吹草动,来一下也害怕。我目前是观望态度,基本上是观望,目前不做,或者春节以后再做。工业品恐慌有一点过了,我的观点还是积极向上的,我对中国的经济是非常看好。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