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减产效应彰显 期市多头入局 布油单周怒涨7%!

2019-02-18 16:13:42 智通财经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EIA(美国能源信息署)在上周调整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从1.0154亿桶/日下调至1.0145亿桶/日。同时,OPEC也下调了预期,预计2019年原油需求量将同比仅增加124万桶/日,较此前预测减少5万桶/日。虽然修正幅度较小,但这仍然反映出市场越发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将影响石油需求,令油价承压。

  尽管基本面前景黯淡,但沙特石油部长Khalid al-Falih宣布该国计划在3月份将石油产量及石油出口量分别削减至近980万桶/日及690万桶/日,油价受此消息提振继续上涨。

  沙特、伊拉克:原油产量继续下调

  OPEC以及以俄罗斯为首的其他产油国去年12月达成减产120万桶/日的协议,有效时长为6个月,以防止油市持续面临供应过剩的风险。近期,作为最大石油出口国的沙特阿拉伯承诺削减更多产能,以提振油价。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上周五有消息称,沙特Safaniya离岸油田已于约两周前实施部分停运。Safaniya是全球最大的离岸油田,日产量超过100万桶,目前还不清楚该油田何时能够恢复满荷生产。

  Vanda Insights的分析师Vandana Hari表示,市场可能正重新回归基本面,特别是近几个月来,几个主要产油国在OPEC减产协议承诺之外进一步加大了减产力度。

  美银美林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OPEC的供应可能比去年同期减少250万桶/日。

  与此同时,根据OPEC的供应协议,伊拉克本月已将其大型Majnoon油田的日产量从1月的22万桶降至10.4万桶。目前,伊拉克的石油产量低于其近500万桶/日的最大产能。根据OPEC与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达成的协议,伊拉克会将产能维持在其最大产能之下,以收紧全球原油供应,支撑油价。

  委内瑞拉:制裁落地出口受阻

  美国对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进一步推高油价。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美国的制裁,全球大宗商品公司Trafigura 已决定停止与委内瑞拉进行石油交易。这一决定对委内瑞拉来说是致命打击,因为Trafigura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长期合作。美国上个月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实施了新制裁,以切断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主要收入来源。

  2018年四季度,委内瑞拉的原油出口量约为145万桶/日,而进口量则为22.5万桶/日。但目前,委内瑞拉的对外原油出口已经陷入停滞,满荷装载的油轮被困在委内瑞拉港口附近。

  全球最大的场外原油经纪商PVM的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展望未来,委内瑞拉和伊朗的政治前景仍然黯淡,这将成为油价的重要长期支撑。

  布伦特原油多头头寸增加

  最新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多头头寸的增速在最近首次远远超过了空头,为市场的头寸奠定了变化基调。自去年10月份以来,市场对油价前景从未如此乐观。

  自油价反弹以来,市场人气很大程度上一直取决于空头头寸的增减。但是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12日的一周,多头头寸激增10%,创出自去年8月底以来的最大增幅,同时空头头寸减少了5.5%。

  多伦多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很多有关需求的忧虑皆已消散,市场重拾起追逐超额收益的兴致。

  受中美贸易问题和美国原油产量创新高等影响,布伦特原油价格在1月份前10个交易日飙升15%后,便进入了长达逾一个半月之久的横盘状态。

  沙特和俄罗斯上周作出扩大减产力度的承诺,由此重新踩下了油价上行的油门。OPEC在1月的总产量已降至3080万桶/日,自决定减产以来已经累计下降了80万桶/日,沙特一直希望通过减产来加快油价的上涨步伐。沙特1月份原油产量比去年12月减少了35万桶/日,目前仅为1020万桶/日,超出了此前承诺的减产目标。

  高盛近期表示,OPEC减产将推动价格以超出预期的幅度上涨,考虑到需求有所回升,最终将表现为库存的减少。

  布伦特原油价格上周累计涨幅达近7%,高于前四周的涨幅总和。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