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炒作题材频繁切换 黑色系成主力资金众矢之的!螺纹钢空头随风潜入夜 然后赖着没走……

2019-02-20 19:02:41 和讯网 
  和讯期货消息 2月20日(周三),国内商品涨跌不一。多空博弈激,黑色系剧烈震荡,铁矿石下挫近2%,螺纹继续走软,焦炭企稳涨逾2%。豆类两集体大跌,豆粕、菜粕、棕榈油、豆二跌逾1%。有色金属、贵金属继续稳步上行。沪胶强势依旧,继续领涨期市。

  资金流向方面,18.32亿资金继续流入文华商品指数,为连续第六日净流入。黑色系成为资金关注重点,9.37亿元入场博弈,其中焦炭强势企稳,获5.2亿资金独宠。近期保持强的有色板块亦获得7.47亿资金青睐。

近日,黑色系多空博弈激烈,盘面较为震荡。螺纹钢、热卷期货先抑后扬,窄幅震荡运行;“双焦”期货尾盘增仓拉涨。铁矿石期货多头明显减仓,期价跌破5日均线,早盘跌势延续,最低降至613元/吨。
炒作题材频繁切换 黑色系成主力资金众矢之的!螺纹钢空头随风潜入夜 然后赖着没走……
炒作题材频繁切换 黑色系成主力资金众矢之的!螺纹钢空头随风潜入夜 然后赖着没走……
  近日,黑色系多空博弈激烈,盘面较为震荡。螺纹钢、热卷期货先抑后扬,窄幅震荡运行;“双焦”期货尾盘增仓拉涨。铁矿石期货多头明显减仓,期价跌破5日均线,早盘跌势延续,最低降至613元/吨。

  先从“黑老大”螺纹钢说起,现在的螺纹主力05合约,从历史走势上看其实一个多头合约,年前的备货,年后的基建。但今年春节后第一天的螺纹钢冲高便开始了回落,至今幅度已有300点左右。而近期下跌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年后库存大量累积以及部分对今年需求不看好情绪所导致的。

  春节后全国部分地区又开始降温下雪,这造成了年后的基建开工有所延后。所以对于需求的提升,以及去库存的进程都有所抑制。行情的下跌,对于现货商来说来,可以在补补库,应对天气转后好,3月开启的基建需求行情。

  从盘面来看,目前螺纹主力就是在3179-3908这个价格区间的黄金分割点来回波动。3630就是传说中的黄金分割点。目前来说价格仍在MA5下方,DIF与DEA双交向下,RSI指标三线位于40-55之间,处于布林带下轨运行,技术指标仍偏弱,但在3600形成强支撑。

  中天钢铁杭州区域销售负责人董赟表示,预计明天还是会受到我的钢铁网库存的利空影响,价格还要去找支撑,然后才能反弹!反弹重要压力位是MA10的位置!

  据我的钢铁网,钢厂、贸易商代表多数对节后走势偏乐观,预计短期钢价震荡徘徊,不排除因库存压力出现小跌,一旦天气良好需求恢复,钢价会逐步攀升,但操作要谨慎,需把风险放在第一位。

  受供给忧虑影响,铁矿石期货价格维持高位,但澳洲、巴西铁矿发运量不减,北方港口到货又环比增加,加之下游开工缓慢恢复,钢材社会库存累积明显,钢厂采购情绪不佳,压制矿价上方空间。

  董赟分析称,铁矿的空头还是执行短期的突击战战略,因为600的支撑还是很大的,而且其实供应上的确有所影响,只不过并没有很大的影响,而且节后钢厂补库也是比较积极的,钢厂还是愿意买的。

  美尔雅期货分析,从铁矿自身的走势看,此前强劲的拉升一波,加上不少国际机构都上调了本年度铁矿的价格,所以铁矿技术形态上没有2-3头部,很难下跌。高位空旷,会比较难受。

  焦炭方面,环保压力下,山西临汾地区钢焦企业被受要求执行限产,其中部分重点区域焦企已逐步落实限产,限产幅度多在50%左右,其余企业被要求自21日开始陆续进行两阶段的限产,前期为30%限产幅度,3月中旬开始执行50%限产要求,地区焦炭供应预计会被明显压制,短期看对焦炭市场起到一定利好支撑。

  卓创资讯分析师傅高一表示,“受春节期间运力紧张等因素影响,下游钢厂库存普遍略有下滑,节后产生一定补库需求。节后出现的雨雪天气对钢厂方面到货略有影响,且贸易商方面预期向好,因此有囤货惜售现象。”

  后市来看,傅高一认为,焦化厂整体开工水平较高,供需面或将趋于平衡,短线可关注钢厂库存补充及贸易商出货情况,焦炭市场预计将呈现涨后趋稳状态。

  来源丨和讯期货综合。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