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红枣大涨再创新高、原油暴跌遭遇“黑色星期五” 螺纹后市如何运行?铁矿不宜追多?

2019-05-24 19:16:11 和讯名家 
    和讯期货消息 5月24日(周五),国内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原油跌5.22%领跌商品市场,沥青、燃油、PTA等也都继续走弱;金属集体上涨,沪镍尾盘突然快速拉升4%,盘中一度突破10万大关,红枣涨3.68%领涨商品市场,苹果也持续走高涨逾3%。

  截至下午收盘,红枣涨3.68%、沪镍涨3.07%、苹果涨3.04%、乙二醇涨2.72%、焦煤涨2.27%、焦炭涨2.25%;跌幅方面,原油跌5.22%、沥青跌4.60%、燃油跌3.44%、甲醇跌2.96%、PTA跌2.39%。

  资金流向方面,文华商品指数吸金10.39亿,焦炭成日内吸进能手,净流入6.93亿,焦煤喜获2.77亿资金加持,铁矿也有逾一亿资金净流入;原油、螺纹、PTA均有逾一亿资金从中出逃。

  期指方面,周四IF906资金流入11.09亿,成交111869手,持仓增加6817手,期价下跌1.34%。今日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早盘人造肉概念股杀跌,三大股指纷纷下行,盘中在券商、国防军工板块逆市走强带动下,各大股指均有不同程度反弹,但随后行业板块持续走低,农业股遭重挫,成杀跌主力军,两市股指跌幅扩大,全天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创指再创调整新低大跌逾2.5%,超3000只个股下跌,市场人气受挫,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不足5000亿元。

  技术上来看,30分钟线延续前期区间震荡走势,早盘微微跌破震荡区间下沿后反弹,承压于3605之后再度下跌,尾盘也未能再创新低,维持区间震荡对待,震荡中枢3639之下偏空操作,等待反弹承压试空,若再次向下破位,下跌空间将被打开,可轻仓跟随,短期支撑3500、3420。

资金净流入前十(左)、资金净流出前十(右)
红枣大涨再创新高、原油暴跌遭遇“黑色星期五”!螺纹后市如何运行?铁矿不宜追多?
资金净流入前十(左)、资金净流出前十(右)

  近日原油全线暴跌,中东地缘局势缓和令油价失去上涨最大依仗。

  上周,在美国政府加强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后,中东紧张局势加剧,导致油价飙升。然而,有迹象表明,白宫正试图阻止该地区局势进一步升级。Kilduff 表示,国际局势争端全面打压了油价。除了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之外,油价受到其他利空消息的冲击。

  而红枣却一路上涨,又创新高,站稳万元上方。

黑色系方面,对于铁矿石,高盛集团分析师称中国对铁矿石的使用量意外增加正在加剧供应短缺。高盛将2019年铁矿石平均价格目标从每吨81美元上调至每吨91美元。钢铁行业专家此前表示,铁矿石上涨严重影响了钢厂的利润,在需求尚可的情况下也对钢价形成了支撑。
  黑色系方面,对于铁矿石,高盛集团分析师称中国对铁矿石的使用量意外增加正在加剧供应短缺。高盛将2019年铁矿石平均价格目标从每吨81美元上调至每吨91美元。钢铁行业专家此前表示,铁矿石上涨严重影响了钢厂的利润,在需求尚可的情况下也对钢价形成了支撑。

  信达期货分析认为,Vale部分矿山的复产以及非主流矿山的增产,对铁矿石中长期供给有所缓解,发运量的回升也将缓解短期供应。需求方面,限产执行情况虽然不及预期,但后续边际增量有限。成本方面,人民币汇率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有望企稳。另外,近期仓单增加2600手,在价格大幅上涨后,有部分企业有锁定利润的意愿。因此,中长期看,铁矿石供应紧缺的局面尚未扭转,库存也处于低位,适宜多头配置。但短期内价格大幅上涨,基本完成基本面利好兑现,价格有调整需求。现阶段不宜追多,建议回调后做多。

  据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研究团队分析,二三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超过10%,在一定程度上又提振了市场对于螺纹钢需求的预期。光大期货研究所黑色研究总监邱跃成预计,短期内螺纹价格或将维持高位震荡态势运行。

  不过,也有钢材分析师表示,钢铁市场很快将迎来传统的消费淡季,接下来的行情将趋于震荡。陈克新认为,国内钢材市场将进入新的动荡期,一般不会出现单边行情,对于钢价不宜盲目乐观。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