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终于有人把股指、期权参与门槛说清楚了

2019-06-15 11:11:41 和讯名家 

  上周几大交易所连发期货交易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修订通知,行业一遍叫好,为啥呢,期权交易门槛降低,国际化的铁矿石、原油、PTA相互认可,参与的方式更多样了。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怎么看了那些通知反而有些晕了呢?

  别急,其实你只需要知道以下几类情况就好了。

  一、纯商品期货投资者

  只要你近一年内具有累计不少于50个交易日境内交易场所的期货合约、期权合约成交记录的,不用验证可用资金、不用参加期货知识测试、不用提供相应的交易经历,可申请开通商品期权、铁矿石、PTA、原油期货交易权限;

  小美解读:哪怕是只有做一般的期货品种,比如螺纹钢焦炭,只要你申请开通起上述交易权限时,一年内累计有50天在做期货就好了。

  举例子:小尔一直想做期权,但是又要行权又要资金10万以上还得考试,期权再好门槛有点高啊。新规则出来后,小尔在6月13日和我说要做期权。

  我只需要查看小尔2018年6月13到2019年6月12日区间,小尔有没有累计50个交易日在做期货就好了。

  经过核实,小尔的确在这近一年超过50天都在交易,虽然不是连续的,也没有关系,是可以累计的,哪怕这累计的50天小尔每天只成交了一笔,也是符合要求的。

  小尔盼望已久的期权交易权限就开通了。

  温馨提示:50个交易日指的是必须有成交哦,只有持仓是不行的。

  二、开通过特定品种或金融期货的投资者

  若你之前已开通过商品期权、铁矿石、PTA、原油期货中任意品种交易权限,符合相关条件可申请其他品种交易权限。

  小美解读:不需要有交易日的限制了,验资、考试也大大简化了。

  比如:小雅在2019年5月6日通过一系列的考试、验资等取得 了股指期货交易权限,虽然她还没有来得及做股指期货,但是现在她可以直接向我来申请开通原油期货、商品期货、铁矿石和PTA的交易权限了。

  就连你在证券市场取得上证50ETF期权资格,来申请开通原油期货、商品期货、铁矿石和PTA的交易权限,都不需要验资、考试了。

  我也很贴心地为大家整理了各种情况哦,可以对号入座了。

  三、入市不久的投资者

  有的小伙伴你可能会说我才开了期货账户,必须等到50个交易日后吗?该不会要错过好的投资机会嘛。

  这次咱们新规可比我小美还要贴心呢!

  等不了50个交易日的投资者或者之前也没有取得特定品种或金融期货交易权限的投资者,你还是可以通过资金、考试等方式获得交易权限哦。

  直接申请期权、铁矿石、PTA和原油交易权限的适当性标准

  1有资金

  申请交易编码前连续五个交易日,每日结算后保证金账户可用资金余额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或者等值外币。

  原油期货:申请交易编码前连续五个交易日,每日结算后保证金账户可用资金余额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自然人)/100万元(一般单位户)或等值外币

  2有知识

  境内外自然人投资者本人及一般单位客户、境外单位客户的指定下单人通过统一统一考试平台测试,分数不低于80分。

  知识测试成绩长期有效。未通过可多次参加。

  3有交易经历

  境内:仿真交易经历有累计不少于 10个交易日、合计20笔以上(含20笔)的成交记录;真实交易经历近三年内具有10笔以上(含10笔)的期货、期权或者集中清算的其他衍生品交易(如上海清算 所的掉期、互换等)的成交记录。

  境外:客户应当提供在中国证监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地区)期货监管机构监管的境外交易场所所提供的近三年内具有10笔以上(含10笔)的期货、期权或者集中清算的其他衍生品交易(如掉期交易)的成交记录。

  4无不良诚信记录

  不存在严重不良诚信记录,未被市场列为市场禁止进入者,不存在限制从事交易的情形。

  5其他

  个人客户需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单位客户具备相关的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相关制度。

  ☆特别说明:相比新规前,期权交易权限开通手续简化了不少哦~

  ①不要求临柜办理期权手续

  ②期权考试只需要80分

  ③不要求仿真行权经历

  ④不要求全程录像

  满足上述适当性要求交易权限开通流程:

  1、客户提出申请(存在适当性评估豁免情形的,提前在原开户机构开具权限证明交易经历证明,如在我司有权限 的,由我司开具);

  2、客户填写申请表及相应资料;

  3、期货公司审核;

  4、开通成功,收到通知。

  四、想参加金融期货交易的投资者

  小伙伴会发现前面说的适当性简化,特定品种、期权互认,好像都金融期货的关系不大。

  那是因为要想取得金融期货交易权限的条件是没有变化的,依然要符合三有一无哦。

  1、有资金:投资者在申请金融交易编码前连续五个交易日,每日结算后保证金账户可用资金余额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

  2、有知识:投资者通过金融期货知识测试,合格分数线为80分;

  3、有经历:投资者必须具有累计10个交易日、20笔(含)以上的金融期货仿真交易成交记录,或者近三年内具有10笔(含)以上的期货交易成交记录;

  4、投资者无不良诚信记录;

  5、其他:

  个人客户需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单位客户具备系的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相关制度。

  至于有了金融期货交易权限,去申请开通特定品种、期权就省事多了。

  看了上面四个情形的分类,是不是感觉清楚多了。

  即便你还是一头雾水也不要紧了,找客服小美就好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听到交易所适当性新规出来真的是很开心,流程手续简化了不少呢!这说明咱期货市场发展的越来越好了~

  小美也希望认识和了解我们期货的人越来越多,让期货更好地发挥服务国民经济的作用,而我们普通投资者的参与也提高了整个市场的流动性,想想真的挺自豪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尔雅期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