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白糖多空来回搏杀 现在押注哪一方?听听他们的意见!

2019-07-11 07:45:40 和讯名家 
  白多空来回已经来回搏杀多次,胜负难定,其背后原因有哪些?中缅签署进口糖MOU协议后,市场有了巨大的波动,那么这份协议的影响又如何?白糖后市又会如何发展呢?

  近期白糖行情很大,6月销售情况比较好,全国只有30%不到的工业库存是本轮上涨最大动力。但是这导致的结果是,在原糖没有上涨的情况下,国内糖价配额外进口价格拉出了高升水,这也使得空头利用两天时间打完了这波价差。

  中缅的协议早在6月上旬我们就已经大致知道了情况,因此也不算什么太新的消息,而且分摊到各个月的量还是有限的。关键在于前期确实和很多国家达成了贸易协议,这也就导致今年上半年没有进来的进口糖将在下半年释放,尤其是三季度。

  目前看糖价尚未脱离区间底部,如果要完成糖周期的转变一定是远月拉涨,否则只是像这样的阶段性上涨行情,持续性不够。周期性转变的重要因素就是新榨季的产量下滑,这个主要看印度,未来2-3个月这个变数还比较大。当然考虑到价格因素,向上的空间和动力远要比向下的大,每次下跌或许也是更好的买入机会。

  此前在巴西降雨、玉米价格上涨提升压榨乙醇的甘蔗占比、印度干旱以及国内白糖销售数据良好等多重利好提振下,国内外糖价上行。但本周开始,白糖回吐部分涨幅,主要是由于受到外糖高库存的压制,外糖进口量令人担忧。继前期巴基斯坦对中国出口30万吨食糖之后,近日又传出将自缅甸进口12万吨(年度合计)食糖的消息。印度因自身食糖库存过于庞大,一直在游说向中国出口。由于国内糖价远高于国际水平,若进口量大幅增加将加重国内供应压力,压制国内糖价。

  国际市场近期关注点仍在巴西,天气上霜冻暂时影响不大,正在开榨的中南部地区糖醇比变化是短期改变价格的主要因素,需要关注油价变化。国内方面,市场刚刚进入旺季,消费能否维持并放量还需等待,同时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发出洪涝灾害警报,需关注天气灾害对产量的影响。政策方面,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巴西关税问题中国官方尚未给出回应,直补问题悬而未决。综上来看,白糖的基本面多空交织,预计未来多空双方的博弈仍将继续,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会加剧盘面价格的波动。

  进入7月份后,郑糖低位反弹于5000点上方,目前市场多空交织,郑糖持续宽幅震荡。截止6月底,2018/19榨季全国白糖生产工作已经全面结束,据中糖协统计数据,国内累计销糖率70.75%(上制糖期同期63.11%);工业库存314.75万吨,同比减少65.64万吨。进口方面,1-5月累计进口92万吨,同比减少18.2万吨。从供应端来看,后期市场库存压力不大,这也是市场多头的主要驱动因素。从2019年5月22日起,国内配额外食糖进口关税下调至85%,此前巴西政府表示中国将在2020年5月前取消巴西进口糖额外关税。近期缅甸产业协会表示,根据中缅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协议,缅甸将向中国出口12万吨白糖。中美贸易争端反复,国内商品市场动荡不安,也将影响糖市。政策端和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给国内糖市带来了一定利空影响,促使糖市多空搏杀,波动加大。

  今年6月,中缅双方就蔗糖进出口贸易在昆明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协议表示中国将在5个月内购买12万吨缅甸白糖。目前缅方表示已经在组织检验,前期将有1万吨白糖出口至中国。这无疑给近期国内糖市带来了一定利空。6月份国内产销数据整体表现偏好,市场库存低于去年同期,后期将进入去库存阶段。目前夏季消费旺季临近,但是后期进口糖投放和国内加工糖上市也将使阶段性供应增加。宏观及政策性不确定性仍存,预计将对郑糖走势造成干扰。郑糖仍处于熊市后期,上行空间仍需要时间来巩固。

  近日白糖行情表现吸睛,多空来回搏杀激烈,甚至今天的分时线也呈现出急上急下,波动较大的态势。背后原因更多在于看好后市的白糖多头资金反复扰动,大幅增仓上行,又减仓下行,能看出资金对白糖牛市的迫不及待。但更需要注意当前主动扩大进口的声音:中缅签署进口糖协议、简化印度糖进口流程以及放弃保障措施税等消息,说明内外联动的预期正在加强。若外盘糖价未见明显拉涨,进口、走私的冲击也将抑制郑糖涨幅。

  长期来看,随着国际糖市减产步伐加快,未来糖牛可期。但中短期来看,因内外联动加强,糖价也将紧随外盘走势筑底,若内外价差扩大明显,外盘廉价食糖进口、走私利润修复的预期将对近月造成冲击,打压上涨空间。而看涨情绪下,短期内糖牛亦存在受资金带动抢跑的可能。这种情况下,已经被打入进口政策调整预期的05合约,受进口、走私干扰更少,可逢低布局05合约长线多单。

  3浪3如期启动,善待牛回头。白糖将迎来3浪3的反弹,周四周五已经将3-3-1浪走得淋漓尽致。这两天跌得虽然也畅快,但整体来看,可以解读为3-3-2的调整,均线系统来看,这里有较为强大的支撑,预计未来将启动3-3-3的上涨,根据3-3-1白糖sr1909上涨354点来看,未来3-3-3若以5108为起点,那么其涨幅很可能达到5462点以上。

白糖多空来回搏杀 现在押注哪一方?听听他们的意见!

  风险因素,这个图形2浪时间周期明显较短,调整可能不充分。如若商品整体向下,可能会对白糖形成拖累,那么之前的反弹可能演变成2-b的结构:

总体策略宜观望,多空都可以参与,老夫倾向于谨慎做多,下方多空分水岭在5037,这一线可以作为多头止损线,而上方5日均线5186则是空方止损线。
  总体策略宜观望,多空都可以参与,老夫倾向于谨慎做多,下方多空分水岭在5037,这一线可以作为多头止损线,而上方5日均线5186则是空方止损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宗内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