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林晨宇:2019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与大宗交易策略

2019-07-13 19:04:17 和讯期货 

  7月13日,由南华期货主办、中信建投证券协办的2019年中投资策略报告会在杭州举行。上海鸿凯投资宏观研究员、贵金属研究员林晨宇出席大会并发表《2019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与大宗交易策略》的主题演讲。

上海鸿凯投资宏观研究员、贵金属研究员林晨宇
上海鸿凯投资宏观研究员、贵金属研究员林晨宇

  林晨宇对去年和今年的宏观进行梳理,首先,去年发生了什么:1、去杠杆。中国看到危险信号出现之后主动推动的去杠杆行为,导致社融断崖式下跌,信用端收紧。结果是风险偏好下降,股市跌,商品需求端弱,信用债违约以及各种宝的跑路。2、贸易战。美国因全球化导致贫富差距扩大,滋生民粹主义思想,绑架民主政治选出民粹主义代言人“American first”,民粹主义代言人推动逆全球化政策。结果是风险偏好下降,全球股市震荡,美国因有降税加持一枝独秀。3、美联储加息。美国经济一枝独秀,加息储备“逆周期子弹”,结果是全球被动跟随,许多新兴经济体承压。

  其次,今年发生了什么:1、稳杠杆。宏观杠杆率趋于稳定之后,强调金融供给侧改革,去杠杆变稳杠杆。中间有政治局会议调结构以及包商事件的影响。但整体结果是风险偏好上升。2、贸易战反复。缓和后再次急剧升级,G20再缓和。风险偏好过山车,目前依然偏谨慎。3、美联储暂停加息。美国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衰退信号高悬,降税福利减弱之后,美国经济内生动力有限。美联储从鹰派转向鸽派。全球央行迎来喘息。结果是风险偏好上升。

  他还对未来的宏观走势进行预判,未来会怎么变化:1、信用会起来。方向确定,但幅度和节奏比想象的慢。信用的起来与经济的触底是同义词,目前中国处在经济转型期的弱复苏阶段,随时可能被突然的外部压力或者政策转向打断。2、贸易摩擦不会再次加剧。越往后川普的政治压力越大。短期的政治诉求高于长期的意识形态和世界经济霸主之争。3、美联储会降息。美国经济从滞胀有韧性的转向抵抗式弱衰退,而且川普是一个非常看重经济的总统,他的第一任期之内爆发危机的可能性要在打折扣。

  最后林晨宇总结到,国内外宏观短期之内都处在观察期,没有明确方向。需关注两个重要的观察节点:

  1. 7月中下旬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稳增长和调结构做定调。

  2. 8月1号美联储议息会议。到底降多少,25bp还是50bp?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