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山论期:夜盘及7月23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7-23 07:48:28 和讯网 

  有色金属

  【沪】等待起稳做多

  中国6月精炼铜产量同比增长11.8%至80.4万吨,为2008年12月以来最高。世界金属统 计局:2019年1-5月全球铜市场供应过剩2.1万吨,2018年全年则为缺口1.9 万吨。1-5月全球矿山铜产量为843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0.5%。1-5月全球精炼铜产量为922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5.9%,印度和智利产量显著减少,分别为减少10.8万吨和15.4万吨。中国大型铜冶炼厂周四调降 2019 年第三季度加工精炼费(TC/RC)底价至每吨55美元,较上季度下滑24.7%,加工精炼费用走低表明铜精矿市场供应收紧。沪铜1909,有转多迹象,但短期有色金属整体有所回调,且沪铜回调幅度较大,从时间周期看,冰点期一过,市场就能再有持续上攻力度,操作上,等待起稳做多。

  【沪】转入区间振荡格局(13700-14000)

  氧化铝产能暂无产能减产,价格偏弱,电解铝成本支撑减弱;电解铝利润修复,开工状况回升;18日SMM铝锭库存报104.2万吨,较上周四持平,去库存基本结束;6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50.6万吨,5月出口为53.6万吨,7月出口仍有下降预期;淡季需求恶化态势明显,铝厂铸锭量上升,月差扩大;现货成交贴水扩大,沪铝冲高成交不理想。沪铝1908,总体仍呈现窄幅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上涨势头有望结束,转入区间振荡格局(13700-14000)。

  黑金品种

  【焦炭】震荡偏弱,逢高轻仓试空

  近期贸易商活跃度上升,采购积极性提高,焦企出货良好,库存下降明显,挺价意愿增强。而随着焦炭价格的企稳,焦煤压力也有所减轻,现货市场逐渐企稳。目前来看,煤焦现货市场短期企稳的概率较大,但能否形成上涨趋势需视钢厂的开工情况以及焦化厂的限产力度而定,特别是山西地区的环保政策的执行情况,应予重点关注。焦炭1909,今日期价震荡偏弱运行,尾盘大幅下行,日内收阴,预计短期依然阶段性偏空,操作上,逢高轻仓试空。

  【螺纹】下方关注3900附近支撑 在此位置若得到有效支撑做多

  钢联公布本期产库数据均增,市场受压回落,一方面按照河北多地环保限产政策要求,中下旬面临差异化限产部分产能释放,另一方面,上期数据落在南方梅季,终端 需求受到影响,7月15日正式出梅,后期需求有望回升。螺纹钢短期预计弱势调整。铁矿石高位震荡,政策性影响下,资金活跃度受到较大影响,预计短期震荡整理,参与性不佳,关注远月高贴水交易机会。螺纹1910,今日期价先是微幅震荡上行,尾盘回落,日内收长下影阴线,但仍处于支撑上方,下方关注3900附近支撑,在此位置若得到有效支撑做多。

  能源化工

  【橡胶】10000仍是调整目标

  沪胶进入3季度,沪胶面临后期集中交割压力,目前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但是期货连续下跌,当前胶价已经跌至历史低位,后期受成本等因素支撑也在逐渐加强,沪胶继续向下空间有限,短期观望为主。橡胶1909,今日期价早盘震荡下探,午后小幅拉升,就目前位置来看,没有做空能力和力量,导致市场失衡,下方又有明显的支撑,形成一个盘整失效跌破下行过程的话比较难,但从反弹力度来看,短时间内通过一个大阳线 ,形成新的涨点的话可能性也不大,反弹不能突破11000点则反弹结束,将再次下探,10000仍是调整目标。

  【原油】空单减仓持有 下方关注400附近支撑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利比亚日产29万桶原油的沙拉拉油田关闭;在关闭 Sharara 油田后,Zawiya港口存在不可抗力影响;贝克休斯:美国石油钻井数连续三周录得减少5座至779。原油1909,今日期价震荡反弹,日内收长下影阳线,没有量能支撑的行情非常脆弱,行情破位下跌,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操作上,空单减仓持有,下方关注400附近支撑。

  【PTA】不排除有继续下跌的可能

  PTA现货高加工费下市场预期开始转弱,这也压制了 PTA 期货价格的走高。不过,现货对期货400左右的升水以及09合约作为旺季合约,下游需求并不太悲观,所以09合约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也不大。周末中美贸易问题传出改善信号,这也从宏观面利好未来PTA预期PTA1909,今日期价小幅冲遇阻大幅下行,午后迅速下滑扩大跌势乃至跌停收盘,短期不排除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操作上,高位空单持有。

  【甲醇】下方关注2100附近支撑

  基本面来看,国内供应仍有继续回升的预期,甲醇进口量将维持高位,叠加传统下游行业进入淡季,新建MTO装置运行不稳,甲醇供需驱动仍向下为主,但目前甲醇部分生产企业已陷入亏损状态,成本支撑或有所显现,预计甲醇继续下跌空间或有限,关注甲醇生产企业开工情况。甲醇1909,今日期价整体依然维持弱势震荡,短期市场依旧由空头主导,操作上,下方关注2100附近支撑。

  农副产品

  【豆粕】暂时观望

  预计热带风暴Barry即将登陆路易斯安娜州,届时将会给密西西比河沿岸产区造成大范围降雨甚至洪 水,预计波及范围可以扩展至伊利诺伊州及印第安纳州的中心地带,对美豆的生长造成一定的破坏。周五豆粕价格2720-2800元/吨,较前一日涨10-30元/吨。近日豆粕成交和提货量好转,预计本周豆粕库存将有所下滑,开机率也有 望回升。虽然非洲猪瘟蔓延的形势仍未见显著好转,但USDA下调美豆新作产量以及热带风暴登陆美国,美豆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从而提振国内豆粕价格。豆粕1909,今日期价早盘小幅踏空低开后一直维持低位震荡盘整,操作上,暂时观望。

  【鸡蛋】多单减仓持有,继续保持多头思路

  现货短期或以稳定为主,中秋节前蛋价仍有上涨空间。09主力合约距离8月限仓只有一周时间,持仓过大,成交活跃,而从现货看9月蛋价或呈下跌态势,当前价位不利于接货,资金离场9月的时间窗口缩短。下半年开产蛋鸡大幅增加,但猪肉和淘汰鸡价格持续上涨,对蛋价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1月或将成为资金离开9月合约后追逐的下一个热门合约。鸡蛋1909,今日期价横盘震荡整理为主,日内收红十字星,预计后期还是多头趋势,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继续保持多头思路。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