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媒:继进口俄罗斯大豆后 中国又将目光投向这里

2019-08-01 09:00:0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外媒称,阿根廷政府和产业界官员透露,中国一支代表团将于8月前往阿根廷考察豆粕压榨企业,这是中国向其开放市场的关键一步。

  据路透社7月30日报道,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粕出口国,多年来一直试图打入中国市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豆粕消费国。

  报道称,“我们将迎来中国官员的访问,这是实现向中国出口豆粕目标的过程的一部分。”阿根廷农业部官员表示。

  中国是阿根廷大豆的主要买家。“阿根廷20年来一直努力争取进入中国大豆市场。这么长时间以来,这是中国贸易工作组首次专门到阿根廷讨论豆粕交易。”阿根廷谷物出口商协会CIARA-CEC总裁古斯塔沃·伊迪戈拉斯称。

  他补充说,中国海关检查人员将于8月18日抵达,开始为期两周的行程,访问8家公司运营的压榨工厂。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30日报道,中国已经允许从俄罗斯所有地区进口大豆。有关决定已经公布在中国海关总署网站上。据称,大豆可以通过各种运输方式从俄罗斯运往中国,包括水路、铁路、公路和飞机。这些措施从公布之时起生效。

  报道称,一方面,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将进一步拓展多元化进口渠道。另一方面,由于当前世界经济的多元化,各国间也需加强互通有无。比如作为农业大国,近几年俄罗斯的粮食已经开始向全世界出口,而中国的大豆需求量巨大。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