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美元仍强势 运用黄金期货管理风险

2019-08-02 10:23:59 和讯网 

  本周以来,芝商所旗下的COMEX黄金期货(合约代码:GC)价格整体围绕1420美元上下波动。周四(8月1日)金价下挫跌破1410。黄金价格在2000到2011年间,从280美元长到1900美元每盎司左右,在2015年回落至1050美元。近期,金价大涨接近每盎司1300美元。

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美元仍强势 运用黄金期货管理风险

  消息面上,周三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但随后主席鲍威尔暗示这并非降息周期的开始。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更是进一步引发市场轰动。

  此次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有以下5个要点:降息旨在确保应对下行风险,并支持通胀向着目标回升;美联储7月份降息并不意味着开启了一轮宽松周期,但我也没说FOMC只会降息一次;勿要以为FOMC不会再度加息,当时机来临时,我们会大胆地祭出我们的货币政策工具;美联储在资产负债表方面的行动具有一惯性,金融稳定性方面的顾虑并非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理由;全球性疲软和贸易问题都正影响到美国经济。

  其中,“这不是一长串降息的开始,但可能会再降息”和“不要以为我们再也不会加息了”两句话更是颠覆了一些市场人士的预期,他们原本预计美联储会确认将进一步降息。

  BUTCHER JOSEPH资管公司指出,美联储本次降息已被市场计价,整体行动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中,他没有关上(调息)大门,但也没有表示会在9月份再次降息。这种模煳立场可能导致算法程序和交易员继续按下抛售按钮,直至他们得到想要的东西(更多次降息)。

  杰富瑞集团外汇负责人Brad Bechtel表示,部分市场观点在期待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但结果是降息25个基点,而且即使是降息25个基点也有两位FOMC委员反对。措辞之间也表达出会继续数据依赖。美元因此得到提振。

  值得注意的是,瑞银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布会上的措辞显示,美联储目前已经完成了降息任务。他表明这次行动不意味着开启降息周期。若美联储重新将政策决定取决于数据,按我们的预期,它是不会选择降息的。数据指出经济可能会面临意外下行,这或将促使美联储重新思考本周发表的立场。但我们预计劳动力市场数据或将录得更为强劲的增长,所以数据暗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小。

  对于黄金未来走势,汇丰证券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Steel追溯了1987年以来的数据发现,过去3个月黄金价格上涨了11.4%,这是其统计中美联储降息前涨幅最大的一次,2007年是唯一涨幅接近的年份,当时金价在美联储一口气降息50个基点前一个月大涨了10%。

  但值得注意的是,国信期货分析师蔡丹青指出:“随着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由紧缩逐步转向宽松,金银价格也逐步走升。未来美联储的宽松步伐进一步加快,金银料将打开上方空间。与此同时,随着全球央行宽松潮料的来袭,金银必然是抗通胀的首选资产之一,金银价格也将会水涨船高。”

  该机构认为:在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后,贵金属市场可能会迎来“买预期卖事实”行情,金银走势料将承压,但这只是暂时的,无论是供需环境还是宏观环境,均是有利于金银多头的,因此金银长线上行趋势不会改变。

  中信证券(600030)分析师敖翀表示,全球宽松周期开启,降息节奏带来的金价短期波动不改中长期的上行趋势,当利率处在低位经济增长放缓时黄金是提升回报率的核心配置。

  黄金是中国发展的对冲工具吗?

  芝商所资深经济学家Erik Norland在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发展使大部分商品价格在2001年到2011年间膨胀。许多商品,包括小麦、铂金、大豆、以及原油与“李克强指数”和中国官方GDP有明显正相关。

  从2005年开始,黄金是少数显示与中国产出增长两个度量指标负相关的商品之一。概括的说,强劲的中国增长对黄金有不利影响,反之亦然。

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美元仍强势 运用黄金期货管理风险

  芝商所提供的数据显示, 7月份,黄金期权(10.5万手合约,较18年6月增加134%)以及黄金每周期权(9.5万手合约,较去年同期增加450%)的日均成交量双双创下月度记录。6月20日周四时的黄金期权(OG)成交量为199,579手。此外,更适合中小型市场参与者的E‑微型黄金(MGC)年初至今,日均成交达到11495万手,同比增长83%。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