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波动幅度加大

2019-08-05 08:02:09 和讯网  期货日报
  甲醇方面,近期甲醇市场波动加剧,部分区域胀库风险加大拖累全球甲醇现货价格进一步下探,国内最新一期沿海港口库存累积至104万吨,距离年内库存高点仅一步之遥。上周五晚间三门峡气化厂发生爆炸,考虑到其甲醇装置配套醋酸和二甲醚下游,事故对甲醇市场的直接冲击有限,不过安全生产问题受到关注,并且初期甲醇需求端受到抑制可能更为直接,由此预计市场短期内将交易供过于求的现实,甲醇期价很可能再度下探。

  玻璃方面,玻璃期价继续呈振荡态势。前期炒作的环保限产和停产政策对产量的实际影响被证实不及预期,近期仍有部分地区的生产线点火复产。但由于传统销售旺季即将到来,生产企业对此抱有信心。

  动力煤方面,从基本面来看,上周北方港库存仍继续回升。下游电厂日耗略有回升,带动库存天数出现下降,但电厂库存依然远高于以往年份同期水平。随着华东地区气温回升,电厂日耗预计也会继续增加,不过目前的库存水平仍限制了电厂现货补库需求。曹妃甸港及部分华南港口对贸易商进口煤暂停报关的消息引发了市场对于进口煤大幅收紧的预期。不过,我们认为,限制报关的情况在下半年很难持续。预计动力煤港口现货仍难改弱势格局,期价则相对振荡。

  PTA方面,需求端的跟进不足仍然是短期拖累期价的主要因素。经过此前的集中补库,纺企补库意愿下降,由于织造采购积极性不高,涤丝降价促销对产销提振有限,涤纶库存再次开始累积。涤纶长丝减产增多,长丝开工率下降拖累聚酯整体开工率下降。目前织造订单仍没有出现恢复迹象,需求仍旧偏弱,织机开工率未来仍有下降可能。需求制约下,预计PTA加工差仍有被压缩空间,预计PTA短期延续弱势盘整。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