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主产区苹果和梨长势很好 丰收在望 将令水果价格进一步回落

2019-08-14 07:52:53 和讯网  期货日报
    “进入7月中旬以来,郑州苹果期价一直呈现振荡下行态势,其中苹果近月1910合约期价累计跌幅有800多点。”苹果期货投资者栗卫东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受苹果期价下行的拖累,近日红枣期价也出现了全线下滑,如近月1912合约期价两个交易日内下跌了350多点。

为什么年初以来一直表现坚挺的水果价格会出现回落行情?昨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为什么年初以来一直表现坚挺的水果价格会出现回落行情?昨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随着时令水果上市,特别是苹果和梨的主产区整个生产的形势非常的好、丰收在望,预计后期水果的价格还会进一步回落。”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表示,刚刚公布的7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处于“2时代”,这让物价上涨面临不小的压力,但随着后期水果、蔬菜价格的回落,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岳修虎表示,进入7月份以来,由于时令水果大量集中上市,市场供应充足,水果价格整体出现了回落,而且回落幅度还比较大。8月上旬苹果、橙子、梨、西瓜和香蕉5种水果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6元,与7月上旬相比下跌6.7%。其中,苹果价格开始回落,西瓜、梨价格降幅较大,分别下降19.3%、20.3%。蔬菜方面,随着蔬菜大量上市,价格明显回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上旬,15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回落到每斤3.02元,比2月中旬高点下降28.6%。其中,黄瓜、圆白菜、西红柿价格降幅较大,分别同比下降12%、9.2%、8.4%。预计后期价格将继续回落并保持季节性波动。

  岳修虎认为,影响物价总水平的主要是结构性因素,随着水果、蔬菜的价格回落,加上夏粮丰收,农产品(000061)稳产增产,工业品供应充足,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继续保持基本平稳运行态势。

  另据记者了解,当前国内一些大型养猪场产能逐步恢复,肉类蛋白供应总体平稳。立秋节后过后,北方部分地区猪肉需求增长较快,导致部分市场猪肉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这主要是因为去年8月份以来发生了非洲猪瘟疫情,导致我国生猪生产供应受到了较大的影响。目前,有关机构正在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将重点支持种猪场、规模养殖场恢复和扩大产能。

  “郑州的很多生活超市已经有新产嘎啦苹果上市,价格与去年相比并不贵,每斤在3元左右,同时鲜桃、西瓜、香蕉价格比较低,如质量较好的无籽西瓜售价每斤1元左右,香蕉价格在3元多一点。”栗卫东说,今年各地天气较好,主产区苹果、梨、枣挂满了枝头,如果后期不出现大范围的自然灾害,预计市场供应十分充足,高价水果将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