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利奇马”刚走 “罗莎”又来了......黑龙江大豆、玉米产量不容乐观

2019-08-19 07:39:32 和讯网  期货日报
  玉米

  受第10号台风“罗莎”影响,周末,我国吉林东部、黑龙江中部及北部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本周初,台风过后,黑龙江及吉林一带恢复短暂干燥,而本周中后期,预计再次迎来大范围强降水,重点影响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及黑龙江大部。上周末至本周,黑龙江平均降水量预计超过100mm,为常年同期水平的2—3倍。降水的同时,造成当地气温下降3℃左右,对玉米生产极为不利,不仅生长继续滞后,而且所引发的洪涝以及次生问题,将打压玉米产量。本周,华北地区降水有限。21日前后,河北、山东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但持续时间短暂,其他时段以干燥为主,对修复“利奇马”台风危害起到一定帮助。玉米长势有望改善,但实际受损难以有效修复,叠加早期干旱,华北地区玉米单产下行局面已定。天气对玉米期货形成利多。

  本周至未来,美国将经受一场“热浪”,预计至本月底,大部分地区气温保持在25℃—35℃。降水状况则相对集中,主要在印第安纳、威斯康辛、伊利诺斯和明尼苏达一带,降水预期在1.5—2英寸不等。总体天气条件有利于玉米生长。

  大豆

  台风带来的降水抑制了黑龙江大豆生长。周末,台风“罗莎”导致黑龙江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造成的洪涝灾害甚至影响居民生活起居。有消息称,部分地县为避免暴雨引发的灾害,开始转移相关居民,预计台风雨过后,相当一批农田将受到比较严重的涝害冲击。本周中期,黑龙江还将再经历一场大范围偏强降雨,预计降水量超过50mm。目前,大豆多处于结荚期,持续降水将导致相当一部分土地积水,叠加阴雨寡照,天气条件令黑龙江部分大豆的生长受损。8月初,大豆整体长势等指标尚可,但经过此次天气危害,长势及未来产量可能下降。综合来看,当前天气对大豆期价形成利多,再加上南美局势引起的货币贬值和大豆价格上涨,支撑大豆期货价格处于较高水平。

  上周,美豆开花率为82%,多年均值为93%,去年同期为95%;结荚率为54%,多年均值为76%,去年同期为83%;整体优良率为54%,去年同期为66%。受天气条件向好驱动,美豆生长指标虽然仍落后,但增长水平快速攀升。本周至未来一段时间,美国进入全面升温的天气模式,主要大豆带气温在25℃—35℃,个别地区可能出现偏旱迹象。不过,伊利诺伊、印第安纳、明尼苏达、威斯康辛等重要大豆带将适时出现降水,在10—20mm,对墒情和优良率均有利。预计本周结束,美豆开花率、结荚率等指标将再提升10个百分点,总体水平接近常年。

  红枣

  度过炎热周末后,本周新疆地区气温开始下降。南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喀什、阿克苏、哈密以及巴州部分地区部分时段的最低气温跌至15℃。不过,周度平均气温仍较常年略高。南疆降水预期较少,伊利、阿克苏、博乐一带上周末至本周初有降水出现,但持续时间和影响范围对枣树的干扰有限。在不考虑实际生产及种植的状况下,当前天气条件对红枣短期价格的影响呈中性。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