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季度食糖进口预计大增

2019-08-22 08:40:29 和讯网  期货日报
  2019年原配额外进口许可证发放工作较往年有所延缓。截至6月底,2019年前6个月食糖进口量为107万吨,同比减少31万吨。其中,原糖进口91万吨,同比减少近24万吨。市场至今仍在回味6月份仅仅14万吨的单月进口量,这与此前市场所预期的巨大进口量相去甚远。而随着7月进口数据公布在即,7月进口量能否如预期大增再次引起了市场热议。

  根据我们的最新统计,7月份食糖到港量预计为35万—40万吨,环比增加20余万吨,同比增加超过10万吨。第三季度国内食糖进口总量预计为110万吨左右,同比大增50余万吨。2018/2019榨季(2018年10月—2019年9月)食糖进口量预计为300万吨,同比增加近60万吨。随着三季度进口量的增加,来自全球各地的食糖将接踵而至。除了传统的巴西以及泰国糖之外,我们也将见到来自众多中美洲国家及澳大利亚等产地的进口糖陆续到港。

图为2019年三季度食糖进口预估

  图为2019年三季度食糖进口预估

  根据对2019年进口配额以及许可证使用情况的估算,我们预计四季度仍将有近50万吨的食糖进口量。2019年食糖进口量预计为270万吨,同比略减10万吨。但由于近期全球市场食糖价格的下跌以及国内进口利润的上涨,第四季度食糖进口量仍可能继续小幅增长。需要说明的是,以上数据不含巴基斯坦糖。

  由于本年度进口食糖姗姗来迟,此前市场所担心的进口加工糖对现货市场的供应压力将后移并逐渐体现在第四季度,从而使得郑州白糖1909合约上行压力大为缓解。同时,考虑到2019/2020榨季伊始的新糖上市压力以及市场对于2020年关税调整的偏空预期,2001合约将较1909合约背负更大的上行压力,因此1909与2001合约价差想要复制往年大幅贴水交割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从全球市场分析,近期原糖价格的下跌以及10月合约与明年3月合约价差的走弱,均显示国际市场对于第四季度全球需求的担忧,而中国买家很可能是潜在买家之一。根据以往的经验,中国买家往往会利用原糖价格走低以及价差拉开的机会提前采购部分原糖。预计内外价差进口利润以及原糖10月合约与明年3月合约价差仍将维持高位,从而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买家的购买兴趣。

  (作者单位:混沌天成期货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