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航期货:风险事件下乙二醇将延续上涨

2019-10-09 19:19:02 和讯网 

  8月初,乙二醇开启了上市以来的首次大幅度上涨,一改下跌颓势。从基本面来看,现货价格暴涨,聚酯库存水平中等偏下,港口将持续去库,同时沙特乙二醇装置恢复情况需要一段较长时间,对乙二醇价格价格支撑明显;技术面上,乙二醇受到沙特原油加工厂遇袭事件影响,创出新高后短期回落,后市将延续上涨。

  图1:EG主力合约走势

中航期货:风险事件下乙二醇将延续上涨
数据

  风险事件下 对烯烃的支撑

  沙特时间14日沙特阿美两处重要油田遭无人机袭击导致了沙特原油供应减少570万桶/日,占沙特石油产量的50%以上,同时此次袭击还导致沙特油气分离装置故障,直接导致乙烷和液化天然气的产量削减50%。沙特是我国乙二醇最大的出口国,沙特出口我国乙二醇占我国进口量的40%以上,乙烷减产或造成沙特出口乙二醇减少,国内短期乙二醇供应短缺。沙特阿美油田遇袭事件确实给乙二醇的进口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对于乙二醇而言,目前应当关注沙特原油处理和运输管道何时恢复,而并非关注原油产量何时恢复,因为烯烃的恢复也会慢于原油,类似烯烃储罐的修复短期内不易完成,同时沙特当地生产乙二醇需要的是开采过程中的伴生气而非原油所需时间可能会以“月”记,因此并不建议将原油供应的恢复与聚烯烃原油供应的恢复划等号。因此该风险事件的影响,供应将持续减少,预计对乙二醇价格将起到支撑作用。

  需求旺盛,整体聚酯库存水平处于中等偏下

  金九银十的到来以及叠加国庆假期等因素,节前终端采购行情旺盛截至9月19日,涤纶POY、FDY、DTY库存分别为5.5天(+0.5天)、8.5天(+0.5天)和18天(-1天);盛泽地区坯布库存为38.5天(-0.5天)。同时最近聚酯产销低位徘徊,聚酯库存仍处历史低位区域,利润整体良好,阶段性聚酯负荷预计仍以高位运行为主、或持续至10月偏后,未来关注聚酯产销及利润变化情况。

  去库明显具有有抗跌性

  截至9月19日,港口库存约74.2万吨(-5.1万吨),下周乙二醇到港货物在13.7万吨附近,处于偏低水平,因此预计下周港口将持续去库。在去库预期下,乙二醇价格具有较强的抗跌性。乙二醇港口库存已逐步靠近历史低点附近,因此若后续其港口库存持续下降。

  图2:EG华东库存

中航期货:风险事件下乙二醇将延续上涨
数据

  综上,沙特阿美油田遇袭事件确实给乙二醇的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对乙二醇有明显的支撑作用,同时金九银十叠加国庆假期,下游需求旺盛,整体聚酯库存水平处于中等偏下,及乙二醇库存逐渐接近历史低位,去库且明显具有抗跌性,后市乙二醇将延续上涨行情。

  交易策略:

  交易合约:乙二醇2001

  交易方向:多单

  开仓区间:5000-5360

  止损区间:5100--4800

  仓位:10%

  目标点位:5150-5360

  中航期货2队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