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航期货:原油大涨影响 塑料整体偏多

2019-10-11 15:23:37 和讯网 
  8月末以来,塑料主力合约探底回升,受到9月14日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导致原油大涨影响,塑料上周初强势上涨,一举突破7650压力位,随后冲高至7900后出现回落,目前在前期平台顶部附近遇支撑企稳。此外马棕库存再创新低,国内三大油脂顺利降库,印尼生物柴油政策等因素影响。我们预计塑料主力合约在经过短暂回调后后期有继续上涨的需求。

  图1:塑料2001合约走势

中航期货:原油大涨影响 塑料整体偏多
数据

  沙特产量恢复进程不确定性仍存 原油仍有上涨动力

  沙特当地时间9月14日凌晨4点,日处理能力700万桶/日的沙特国内最大原油加工厂Abqaiq及附近产量约145万桶/日的第二大油田Khurais遇袭着火。也门胡赛武装声明对袭击负责,并称得到沙特国内情报。这是1990年海湾战争以来对该国油田设施的最大规模袭击。

  尽管此前沙特承诺将在月底前完全恢复产量令油价出现了逾5%的跌幅,但是我们认为,沙特是否有能力避免一场全球石油供应危机,将在几周后才能显现出来,因此现在看空油价还为时过早,目前沙特的石油库存可以弥补缺口。市场预计沙特原油库存可以支持26天的出口需求,此外沙特政府表示将会在9月末全面恢复生产,因此市场正在关注沙特能否如期实现产量恢复,如果沙特未能实现承诺,可能会引发市场对于供应中断的恐慌情绪,因而提振油价。

  中米谈判回暖 利好塑料价格

  我们注意到在9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3份对华加征征税商品排除清单。此清单共涉及437项商品,排除的商品主要为纺织品、化学制品、各类仪器设备零部件、机电设备、有机合成材料、日用品、钢铁制品等。上述商品分别分布在美国去年以来宣布的340亿美元、160亿美元、2000亿美元这3批加征征税的中国商品中。

  从上述信息来看,目前中米贸易谈判气氛整体缓和,双方都有示好意愿。美方表示愿意考虑先与中方签订“临时”贸易协议,未来再达成广泛协议。此消息被市场解读为贸易局势似乎有望暂时获得缓解。我们预期贸易局势将在10月份有实质性进展,对化工品形成利好。

  下游旺季来临 需求有所回升

  从季节性角度来看,9-10月份将达到农膜最旺的农膜生产的旺季,经销商也会加大采购量,预计开工率将不断攀升,截止2019年9月23日农膜企业整体开工率在43.9%左右,棚膜企业开工率在53%左右,周环比增加3%;地膜企业开工率在25%左右,周环比增加3%。随着旺季到来,下游需求的回升对塑料价格有所支撑。

  综上所述,塑料01合约未来仍有上涨空间,若有回调,逢低买入多单。

  交易策略:

  交易合约:塑料2001

  交易方向:多单

  开仓区间:7480-7800

  止损区间:7400-7600

  仓位:10%

  目标点位:7700-7900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