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有色金属:关注贵金属及钴锂

2019-10-13 07:35:43 和讯名家 

  有色金属行业在2019年度整体表现一般,尤其是基本金属并没有太多表现。受到国际金价大涨贵金属有过不错的阶段性涨幅,受到5G和新能源汽车推动小金属也反复活跃。大家应该把投资目光转移到贵金属和小金属上。

  基本金属:关注铜基本面改善

  铜:冶炼利润二季度出现改善。2019年一季度开始板块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由负转正。2019年二季度铜板块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加至20.11亿元,同比增加28.61%。价格方面,由于供需疲软,铜价区间震荡。供给方面,全球铜矿供给逐步恢复,国内供应端方面,若加工费回升将带动铜精矿的产量进一步提升,国内铜矿供给压力将出现一定压力。需求方面,家电需求仍旧强劲,汽车产销情况较为疲软,中长期来看,随着新能源汽车占比提升,销量增速恢复,未来铜需求有望增加。

  铝:上半年电解铝库存下降超预期,基本面有望迎来改善。行业亏损导致供给量逐步恢复理性,去库存力度超预期。2019年6月电解铝产量为297.30万吨,同比增速仅为1.30%。需求方面乘用车销量或回暖,地产方面,房屋竣工同比及新开工面积同比出现改善,新开工房屋面积增加。

  黄金:外部风险加剧,黄金价值显现

  2019年上半年世界多家央行先后宣布降息,全球经济进入下行周期,黄金作为避险资产配置价值凸显。2019年上半年能Comex黄金价格一度突破1500美元/盎司。未来经济下行压力及贸易摩擦仍然存在,中长期看以黄金为主的贵金属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

  锂钴:需求方面有望增加,钴锂价格有望触底反弹

  受行业连续亏损影响,钴行业供给端有望出现较大变量,2019年嘉能可半年报中提及,预计明年将关停Mutanda矿山,钴矿供给过剩的情况将明显改善。需求方面,随着下游消费电子迎来5G换机潮及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回暖,钴锂金属基本面改善,价格有望反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