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寒潮推升CBOT玉米、大豆价格

2019-10-14 07:46:30 和讯网  中华粮网孙开源
  玉米

  据农业农村部的消息,截至本月7日,全国秋粮已收获51%,进度同比相当。目前,江淮、黄淮地区玉米等作物收获结束,预计华北、西北一带有三成玉米及相关秋季作物待收,东北地区剩余待收比例更高一些。本周,东北地区的降水预计出现在黑龙江西部及大兴安岭一带;河北、陕西、山西以及内蒙古中部降水预期在15—40mm。考虑到前期出现过一个时期的阴雨天气,本轮降水对华北、西北玉米品质不利。预计至下一周,降水强度虽有减弱,但仍会延误玉米运输、晾晒,一定程度上利多玉米现货期货价格。

  国外方面,近一周来,负面天气一直推动CBOT玉米期价上行。预测显示,本周,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更多影响北达科他、南达科他、明尼苏达等州,中央平原、大湖区受降水影响有限。此外,本周寒潮势力强大,南压至俄克拉荷马、阿肯色等州,最低气温在-10℃。考虑到目前美玉米成熟率仅有六成,爱荷华、伊利诺伊、印第安纳一带收割进度不足两成,冷空气势必对玉米产量和品质形成负面压力。本月USDA公布的美玉米产量数据为137.79亿蒲式耳,略低于上月预期。从天气条件看,寒潮大概率促使美玉米期价处于高位。

  大豆

  我国大豆收割速度同往年相比差距不大,黑龙江主产区收获进度在四五成,黄淮地区收割速度相对较快。受前期天气条件影响,今年我国部分主产区大豆品质和产量明显下降,其中黑龙江最为严重。之前一段时间,国内豆类期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已经反映了恶劣天气和减产的问题,本周的降水预计对黑龙江大豆生产全局的影响有限,天气条件呈中性偏利多效果。

  国外方面,本周至未来一周,美国本土冷空气势力偏强,影响中西部多个大豆主产区,成为推动玉米、大豆期价上升的重要因素。目前,美豆收获进度约有两成。由于今年播种时间延后,美豆生产进度缓慢,因果关系导致大豆仍需承受相当一部分负面天气的影响,预计本周至未来一周,降水寒潮还会令大豆产量和品质遭受损失。叠加中美最新一轮贸易谈判释放出来的利多消息,本周大豆期价将保持上行姿态。

  棉花

  本周,新疆地区仅伊宁市及周边有降水发生,但持续时间有限,降水量预计在20mm。未来一周,新疆地区保持干燥的天气模式,但有可能出现寒潮降温天气。整体上,近期的天气预期对关外棉花的影响有限。华北、黄淮、西部一带的天气表现潮湿,其中,陕西、山西、河南、湖北以及河北一带有20—40mm的降水预期,尚未收获棉花的品质承压。

  目前,全球重要棉花生产国家先后爆出减产消息。其中,巴基斯坦轧花厂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初,该国新棉上市量同比减少近三成;澳大利亚棉花生产也出现面积、单产双减的消息。本周,美国东南部有降水预期,佐治亚、阿拉巴马、南卡罗来纳、北卡罗来纳的平均降水量在40—50mm,易导致潮棉比例增加。美国东南部是重要的棉花种植带,上述5个州的棉花种植量占全美棉花产量的三成以上,目前当地的棉花收割进度为30%—40%。因此,虽然本周的降水持续时间不长,但仍对棉花产量和品质不利。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