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钢材空空如也铁矿一泻千里 甲醇"醇醇欲跌"

2019-10-17 07:51:04 和讯期货  三疯
  10月16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盘大面积下跌,尽管昨日夜盘受助于金融数据回暖商品暂企稳,但午后抛压卷土重来。黑色系延续弱势,铁矿石重挫加重悲观情绪,收跌逾3%,螺纹、焦煤跌逾1%;化工期货全线下挫,甲醇领跌逾3%,塑料跌逾2%,苯乙烯、乙二醇跌近2%;农产品(000061,股吧)相对坚挺,棕榈油反弹逾2%显得格外抢眼,豆油涨逾1%,菜籽、白走跌;有色板块中整体波动不大,沪锡涨逾1%,沪镍跌近1%。

黑色系跌势仍在继续,昨日尾盘反弹未能有效提振市场信心,全产业链日内均呈增仓下行态势。继热卷之后,螺纹钢亦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终收报3291点,跌幅达1.44%,刷新一个半月低位。持仓量增加6.2万手至330万手,为15个月高位。
黑色系跌势仍在继续,昨日尾盘反弹未能有效提振市场信心,全产业链日内均呈增仓下行态势。继热卷之后,螺纹钢亦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终收报3291点,跌幅达1.44%,刷新一个半月低位。持仓量增加6.2万手至330万手,为15个月高位。

  从产能来看,今年的总体产能可能高出往年的任何月份,而对于01合约的预期需求则是较差,主要是地产预期的下行,地产行业性的战略收缩和趋势下行,这在今年表现的很明显,房住不炒成为了坚定不移的线路,而不是说说而已,今年购地新开工面积呈负数增长已经说明了一些问题,加上今年新开工销售也放缓,说明房地产的补库需求也在下降,骆利关认为,这二者会恐将会成为长期影响螺纹需求的因素,当然,这也是今年螺纹整体下行的因素之一。

  骆利关认为,当然,目前多头手里并不是“没货”,期现差价较大,北方停工并没有往年要求的过严,短时间需求尚可,后面假如限产超出往年,盘面还是有一定的反弹之力的,但是从目前看,大幅度的下跌并未引起像样的抵抗,短期不宜考虑抄底,而对于做空的,需要注意前低的支撑,加上现货市场并不算太坏,做空者的头寸需要做一定的风控保护,而对于抄底,没必要去趟这第一步,拿自己该拿的即可。

  铁矿2001合约最低跌至615元/吨,跌幅超3%。首先,昨日金融数据稳重向好提振市场信心,但是钢材需求预期悲观,多地钢厂复产亦增加供给压力。即便京津冀地区及周边秋冬季大气治理方案出炉,今年限产放松已是大势所趋,成材消费持续不见好转的情况下,钢厂或将倒逼原料利润、压低原料价格。其次,节前受钢厂补库影响,铁矿石相对抗跌,但在整体需求不济的情况下,淡水河谷三季度铁矿石产量环比增加35.4%,供给压力重燃,铁矿石补跌动力偏强。

    化工板块,甲醇跌幅靠前领跌商品市场。自上周四开始,化工期货三位液体化工成员跌势凶猛,逻辑上甲醇走节后预期差行情,此前市场预期内陆强势氛围将带动港口地区人气,但目前能帮助港口去库存效果甚微。叠加未来船期压力,市场心态悲观持续加重。

  具体分析来看,8月底9月初,甲醇调整暂时告一段落。需求旺季预期带动下,甲醇窄幅反弹。国庆假期前,下游工厂适量备货,甲醇积极走高,上行至前高附近涨势放缓。然而国际油价大跌,对国内化工品形成利空影响。此外,宏观层面情绪不稳定,市场参与者心态较为谨慎。加之甲醇自身基本面疲弱,期价未能向上突破,承压回落。西北主产区企业无库存压力,报价坚挺。而沿海市场在高库存打压下,表现低迷,导致套利窗口完全关闭,甚至沿海市场出现倒挂。此现象较为罕见,将造成区域货源供需失衡。甲醇装置开工水平有所下滑,一定程度上缓解货源供应端压力。但需求端难见明显改善,尤其是传统需求方面。金九银十效应大打折扣,烯烃刚性需求较为稳定,整体呈现不温不火态势,跟进滞缓。

  甲醇进口量不减,港口库存居高不下。当前沿海部分库区罐容依旧紧张,进口船货排队卸货现象凸显。方正中期期货夏聪聪分析认为,四季度甲醇需求仍有减弱迹象,库存难以快速消化。综合而言,甲醇供需偏弱,走势不乐观,短期跌破2280支撑后仍有回调空间,维持偏空操作思路。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