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空方占优 三大期指压力犹存

2019-10-17 08:18:18 和讯网  刘宾
  本周市场冲高回落,周一受中美经贸磋商利好驱动延续上周涨势,但是周二和周三连续出现调整,周三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34%、-0.35%、-0.45%,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43%、-0.39%、-0.61%,对应升贴水分别为-4.89点、-5.32点、-17.36点,贴水均小幅扩大,两连阴后市场情绪略降。

  期指周三以增仓为主,IF增5827手、IH增4201手、IC增4202手,增仓幅度相差不大,市场资金均衡流入。增仓收跌,显示短线空方占据主导,而且从分时图看,早盘只有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快速减仓上行,空头似乎形成主动离场的助推效应,但很快就冲高回落,振荡下跌,并伴随持仓的逐渐回升,说明空头重新回补。由此可见,周三的盘中波动节奏基本由空头主导,暗示短线空方动能释放还不够充分。从国庆长假后的中线看,IC的持仓相对稳定,IF和IH的持仓波动略大,不过,IH资金总体累计流入略大一些,这与IH盘中突破前期高点形成对应,所以中线是否延续上攻行情,IH或是关键。

  分析周三交易所公布的前20席位持仓数据,IF多头增仓4028手大于空头的增仓2795手,IH多头增仓2700手小于空头的增仓3680手,IC多头增仓3939手亦小于空头的增仓4969手。单独从多空变动数据看,周三IF多头略占优,净持仓变动也是一致,IF净空从6041手缩小为4309手,IH净空从2071手扩大到2811手,IC净空从11877手扩大到12489手。

  主力席位数据分析,IF虽然多空基本都是增仓为主,但是永安和国投两个席位却减多219手和230手,或暗示部分投机资金还是较为谨慎;IH多空同样增仓形成博弈,不过主力席位空头加仓力度明显偏大,所以导致了净空扩大,暗示短线IH压力犹存;IC虽然大部分席位增仓形成争夺,但是减仓的席位略多于IF和IH,显示IC的投资者分歧中更为谨慎。

  综上,增仓下跌,显示短线空方占据优势,预计短线压力犹存。虽然净空头寸显示IF强于IH和IC,但是IF部分主力多头减仓还是增添了不确定性。因此,预计三大期指短期都有调整压力,不过中线反弹是否完结,IH的持仓和走势或是关键。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