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货交易所高层大调整:两家已“官宣” 两家有预期

2019-10-22 07:47:49 第一财经日报  黄思瑜

  四大期货交易所日前均传来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已“官宣”,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的高层变动也已有预期。

  10月21日,上期所发布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王凤海同志任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席志勇同志不再担任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另有任用。

  与此同时,上期所官网上组织架构一栏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一职的人名也已更新为王凤海。不过大商所方面,目前尚无官方信息,相关职位也未更新。

  根据大商所官网消息,2016年6月,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王凤海任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委派其任大连商品交易所非会员理事。

  有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上期所和大商所总经理一职进行了对调,席志勇将担任大商所总经理一职,将会较快宣布这一消息。

  根据公开资料,席志勇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本科及硕士学位。1992年投身中国期货事业,历任上海金属交易所研究开发部负责人、总裁助理,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部、结算部负责人、总经理助理等职务。上期所2017年2月10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席志勇任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委派其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非会员理事。

  业内对于郑商所理事长、总经理人事变动的预期也比较强。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理事长的热门人选为该所总经理熊军,总经理一职则可能由证监会期货部一位巡视员出任。

  不过,最后的人事任命还需以大商所和郑商所的官方消息为准。

  根据公开资料,熊军在2011年从云南证监局副局长一职竞聘为证监会期货二部副主任。2014年,期货一、二部合并为期货监管部,熊军任副主任,之后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同在10月21日,中金所发布消息称,当日,中金所召开干部员工大会,宣布中国证监会党委关于中金所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方星海,人事教育部副主任张朝东出席会议。中金所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中国证监会党委2019年10月11日研究决定,霍瑞戎任中金所党委副书记,委派为中金所董事,提名为中金所总经理人选;免去戎志平的中金所党委副书记职务,不再担任中金所总经理、董事,另有任用;免去陈士轰的中金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霍瑞戎曾为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5年2月15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霍瑞戎任上海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7年初,霍瑞戎赴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原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任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