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证监会期货部巡视员鲁东升:深化利用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新路径 推动“期货+”、“期权+”模式创新

2019-10-29 10:02:40 和讯网 

  10月29日,第二届产业企业风险管理大会在辽宁沈阳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指导,辽宁省金融监管局、辽宁证监局、大连证监局、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永安期货、鲁证期货承办,江海汇鑫期货、南华期货、中信期货、银河期货、海通期货、新湖期货协办,辽宁省期货业协会、大连市期货业协会支持,和讯网全程参与并做专题图文直播。

证监会期货部巡视员鲁东升
证监会期货部巡视员鲁东升

  证监会期货部巡视员鲁东升在大会上致辞表示,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以及产业界的朋友们共聚一堂,围绕着期货市场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如何做好风险管理进行深入探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我国期货市场品种不断丰富,期货交易持续活跃。已上市品种的市场运行质量不断提高,并积极引导各类专业机构参与期货市场,利用期货市场进行资产配置。

  鲁东升还特别强调,有别于发行股票筹资和银行信贷融资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直接可见,期货市场作为风险管理市场,其功能作用的发挥有赖于实体企业的积极参与和正确使用,并提出要继续大力宣传推广,推动期货经营机构提升服务实体的能力,深化利用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路径,推动“期货+”、“期权+”模式创新。发挥现货龙头企业的作用,让现货行业龙头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带动产业链上的中小经营主体参与期货市场,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稳定经营。同时,也强调坚决防范以创新之名,打擦边球,防范利用期现货市场优势,操纵市场。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