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黄金集团“一把手”换人

2019-11-17 10:32:26 新京报 

  原标题:中国黄金集团“一把手”换人

  卢进同志任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11月15日,据中国黄金集团官网消息,11月14日下午,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局长姜维亮宣布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卢进同志任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宋鑫同志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职务,交流到其他中央企业工作。

据公开简历,卢进毕业于中南大学,长期在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工作,历任合作开发处副处长、工业企业及对外开发处处长、资产管理处处长等职。2002年,卢进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

  据公开简历,卢进毕业于中南大学,长期在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工作,历任合作开发处副处长、工业企业及对外开发处处长、资产管理处处长等职。2002年,卢进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

  2010年,卢进出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书记,一年后,于2011年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

  此番卸任的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职务的宋鑫生于1962年10月,同样毕业于中南大学,长期在中国黄金集团工作,2017年出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董事长。

  据媒体报道,宋鑫已调任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官网介绍,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和最大的黄金企业。主业是:贵金属及伴生金属资源开发、冶炼、加工、贸易;辐照加工业;相关工程技术服务。目前,中国黄金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境内A股上市公司“中金黄金(600489,股吧)”和加拿大、香港两地上市公司“中金国际”。

  卢进简历

  卢进,男,汉族,中南大学机械系毕业,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

  1984年参加工作,历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技术装备处干部、助工,合作开发处副处长、工业企业及对外开发处处长、资产管理处处长;

  1998~2008年兼任黑旋风锯业公司、投资公司董事长

  2002年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10年5月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书记;

  2010年8月至2011年10月,担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2011年11月至2019年11月,担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

  现任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