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苹果 呈多增空减态势

2019-11-20 07:55:34 和讯网  期货日报林静宜

  19日,苹果主力2001合约低开后,多空陷入胶着,成交略显清淡。午后,在空头增仓打压下,成交量放大的同时,期价快速下探。此时,多头借机发力,期价得以止跌并略有反弹。之后,空头持续获利回吐,期价振荡回升,日内以微幅下跌报收。

  交易所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数据显示,2001合约呈现多增、空减态势。其中,多头增持378张,空头减持1704张,净空单减少至1675张。

  具体来看,2001合约多头前20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9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200张的席位有5个,先锋期货席位、鲁证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增持幅度均超过300张。减持多单的11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200张的席位有3个,但减持幅度最高不超过300张。

  在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6个,增持幅度集中在200张以内。减持空单的14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200张的席位有4个。其中,海通期货席位减持超过500张。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8个席位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方正中期席位在减持225张多单的同时仅减持35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225张;宏源期货席位在减持173张多单的同时仅减持39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66张;徽商期货席位当日在多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亦大于在空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相反,东证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92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7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682张;鲁证期货席位在增持329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185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832张;永安期货席位、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席位和国投安信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在空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大于在多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另外,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华泰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220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42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334张;位居空头排行榜首的中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94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94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774张;海通期货席位在增持370张多单的同时减持559张空单,持仓由净空转为净多41张;浙商期货席位在增持238张多单的同时减持2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535张;国泰君安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增多、减空操作。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主力席位中,整体呈多增、空减态势。从席位间主力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力量略占上风,后市期价运行重心有望抬升。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