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重磅消息!燃料油惊天逆转涨势迅猛,沥青上穿月线攻势凌厉,会不会又是演戏?

2019-11-22 07:33:08 和讯期货  小水

  11月21日,国内期货涨跌参半。能化板块格外亮眼,燃料油上穿5日线,收涨3.32%,沥青盘中一度涨超2%,橡胶受供需影响,今日继续强势,塑料、PTA、聚丙烯跟涨,均超1%;黑色系整体涨势有所放缓,铁矿石、郑煤均小幅上涨,不及1%,焦煤焦炭、螺纹、热卷收跌;基本金属大部分下跌,沪锡意外大涨2.2%,沪镍、沪、沪表现较弱;农副板块继续分化,苹果收涨1.15%,菜粕、玉米小幅收涨,鸡蛋、棉花、白分别收跌2.2%、1.86%、1.12%。

  

重磅消息!燃料油惊天逆转涨势迅猛,沥青上穿月线攻势凌厉,会不会又是演戏?

  中东燃料油库存历史高位,高硫12月大概率难改弱势。外盘燃料油方面,周三新加坡高硫380燃料油现货价报收214美元,仍处在阶段性低位,而现货升贴水和掉期近月月差持稳。全球燃料油库存方面,截至11月18日,中东富查伊拉港燃料油库存1542万桶,周环比上升10%,创下了2017年有库存数据记载以来的最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该燃料油库存数据并没有区分高硫燃料油和低硫燃料油,另外根据当地的燃油经纪人描述,距IMO2020生效仅剩6周左右,富查伊拉港的高硫船用油和低硫船用油需求格局分化,低硫船用油供不应求而高硫船用油渐渐无人问津。国信期货吴濛旸建议可逢高空单介入,目前上海燃油裂解价差与新加坡和西北欧变化较为同步,

  进入12月随着短航程船只放弃使用高硫船用油,高硫燃料油现货价格不排除继续下探。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回升,沥青短线区间操作。根据彭博报道,随着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与国际石油公司的关系逐渐转好,前期该国附近海域挤压的原油浮仓数在11月录得大幅下降,11月初至今委内瑞拉原油日出口量已经由10月的70万桶/日上升至11月的接近90万桶/日。

  本周沥青基本面数据显示上游炼厂沥青开工率未减反增,同时炼厂库存也受到炼厂开工环比上行以及下游贸易商补库情绪低迷影响录得上涨。吴濛旸表示,短期内因下方有油价支撑,而上方有自身需求淡季压制,沥青仍将延续区间内震荡运行的走势,1912合约实现期现回归将更依赖于现货价格的下跌来实现,建议区间内短线操作。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