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正大制管姜海东:对明年钢铁价格走势仍偏悲观

2019-11-23 14:50:57 和讯网 

  2019年11月22日-23日,“第十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新经济格局下钢铁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为主 题,邀请了政府官员、著名经济学家、知名企业家、钢铁行业领袖、钢铁上下游行业精英,共同探讨钢铁行业发展方向,研究在新形势下, 钢铁供应链企业如何推进智能化发展、绿色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聚焦时下热点,为与会代表呈现一场有关中国经济和钢铁行业发展的盛宴 。和讯期货全程参与并做专题图文直播。

正大制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姜海东
正大制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姜海东

  正大制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姜海东在会上致辞,主要讲解了当前宏观经济和钢铁行业下一年有可能面临的风险,并主要从制造业经营者的角度进行阐述。

  姜海东提到,中国前9个月GDP增长6%,拆开来看,消费占大头,出口基本持平,基建的贡献5.2%,那么出口受限的情况下,产销如何平衡?今年前10个月粗钢产量增长7.4%,而前半年粗钢产量增长率是10%,这说明产能是具备的,下半年限产在起作用。7.4%的产钢量和5.2%的需求之间还是有一定的负数,所以,今年钢铁价格呈现振荡下行的走势。对明年的走势依然偏向悲观。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供应量的增加,

  据兰格钢铁网预测,2020年将会在2019年10亿吨产量的基础上再增加1亿吨,这些产品若不能被充分消化,钢价将会承受较大的压力。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可能是品种差异,板带特别是卷板价格可能会更低。两三年以前,板带的价格高,因此增加了很多卷板的产能。现在都将陆续大量释放。再加上汽车行业的持续低迷,消费用钢量的下降,会加重今年以来基差扩大。

  钢铁下游企业如何在这样一个周期中顽强发展?第一,品质升级再升级,品牌推广不停息。品质提升起来以后就面临高价值问题,企业的社会价值之一就是在于持续不断的提升效率,通过效率的提升和不必要成本的下降来降低正本,这样就很好的解决了高品质和高价值的矛盾,具备了服务更多客户的基本条件。接下来的任务是品牌升级。

  第二,坚定依靠经销商同舟共济,通过服务型组织架构的设置、五星级服务体系的实施、客户反馈机制的监督基本建立了市场导向型流程化组织,为更加高效的营销服务工作建立了物质基础,取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并正在实现从信任到依赖的转变。我们不断提升和客户合作的紧密程度,通过标准化和个性化的营销政策的制定,切实解决客户所面临的市场困难,我们通过风险共担的营销手段,实现加快整体周转速度的布局,我们通过服务理念、市场价值观等理念的输出传递给客户正能量,并力所能及的影响、带动他们,实现销售业绩的提升,如此等等,不约而同。

  第三,苦练内功,增本领,快速周转见奇功。提高周转速度,就是总资产周转率的提升,特别是固定资产周转率、应收帐款和库存的周转率,比如从库存周转率来讲,一方面库存合理,另一方面加快销售。两个方面都指向客户需求的准确把握,只有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力来帮我们实现。正大制管正在这方面做一些探索和尝试。

  此外,姜海东认为,客户在以下两个方面关注度比较高:第一,品种创新。市场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方向,各个时期的产品结构调整都是满足服务市场的需求开展。第二,服务,由职能导向转变为市场导向、服务导向,全公司已经建立了供、产、销、人、财、物六大系统,统统服务于客户、服务于市场机制,满足交付、满足使用需求、满足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一切直接、间接服务于客户的奋斗都是有价值的工作,一切不能给客户带来价值的工作都是无用功。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