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信期货:风险管理与场外衍生品发展论坛

2019-12-02 09:28:43 和讯 

  

中信期货:风险管理与场外衍生品发展论坛

  11月30日下午,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中信期货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等机构主要承办的风险管理与场外衍生品发展论坛顺利举行。本届论坛以“期货市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对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服务模式进行了探索与经验交流,同时聚焦场外衍生品业务的发展与风险控制等话题做了深入探讨。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王颖在致辞中表示,为了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风险管理子公司顺势而生,经过七年的发展,业务规模得到了快速的增长,但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期货公司在商品类场外衍生品的设计上、在风险管理上有着绝对的优势,场外业务仍是“蓝海”。但与此同时,竞争也非常激烈,各子公司要积极探索与现货商开展合作,借助现货资源优势来丰富自己的产品设计能力,提高自身定价能力,最终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要高度重视场外衍生品市场的风险防范和规范发展,用创新和合规助力行业行稳致远。

中信期货:风险管理与场外衍生品发展论坛

  民生银行副行长李彬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70华诞,不断深化的金融改革为期货市场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根基,与此同时,中国的期货市场经历了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探索出一条富有特色的、服务实体经济的中国道路。在与期货行业协同、推动场外衍生品业务发展上,民生银行坚持以增强产品能力为突破口,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立足期货市场不断创新,以强化银期协同为发力点,双轮驱动、不断增强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未来在大宗商品供应链融资方面和广大的期货、现货公司拥有广泛的合作前景。放眼未来,民生银行将初心不改、潜心前行,不断探索银期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新方向和新路径。

中信期货:风险管理与场外衍生品发展论坛

  中信期货总经理方兴在致辞中表示,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对我国经济的发展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关键的转型时期,正确的定位和发展衍生品市场对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都非常重要。发展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好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作为期货和衍生品市场重要的建设者之一,中信期货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实体经济的工具、手段和创新模式,风险管理子公司在合作套保、仓单服务、和场外期权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未来还将继续努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为实体企业做好风险管理不断探索创新模式,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信期货:风险管理与场外衍生品发展论坛

  在接下来的主题演讲中,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加之贸易战的不确定因素,稳定内需是当务之急、至关重要。同时指出,当前金融风险总体可控,有一些领域存在潜在的风险,需要高度关注。在宏观政策上,要充分发挥金融工具调节引导功能,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实现中短期稳增长、中长期保持经济增长的战略目标。

中信期货:风险管理与场外衍生品发展论坛

  旷本科技总经理徐全军表示,衍生品市场是一个国家金融市场成熟的标志,衍生品市场真正可以做到服务实体经济,宏观层面来说,发达健全的衍生品市场可以有效的提高市场的深度、宽度,可以优化效率,可以促进长期资本市场的形成,能够给客户、投资者提供各种避险的工具,能提供精准的工具,同时,发达的市场能够提供流动性、降低交易成本,真正帮助企业做到降低经营成本,实现稳健经营。

中信期货:风险管理与场外衍生品发展论坛

  中信期货产业业务总部高级副总裁杜传明以风险管理、效率提升、多元需求为主线,提出期现价格风险管理的创新升级逻辑,并通过案例,勾勒出大宗商品期现价格风险管理的演进与实践,将风险管理不断地迭代创新,满足企业的实际情况,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中信期货:风险管理与场外衍生品发展论坛

  南钢股份(600282,股吧)证券投资部主任蔡拥政认为,风险管理是上市公司、企业层面常态化的管理方式,并用详实的案列介绍了南钢股份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的探索之路,希望更多的产业客户能利用衍生品工具为企业的稳健经营保驾护航。

中信期货:风险管理与场外衍生品发展论坛

  圆桌论坛以“金融机构与产业企业在衍生品服务与应用上的模式与风险管理”为主题,由中信中证资本总经理王小果主持,邀请了大商所市场发展部总监蒋巍、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期货业务中心副总经理杨雪梅、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固定收益部交易主管张惠梓、大成基金期货投资部总监李绍、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寒立、亨通集团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春亮,共同探讨了产业企业在风险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和创新模式,分享交流了产业企业在衍生品风险管理中的解决方案,

  深入讨论了衍生品工具与金融机构业务的结合点, 并就金融机构开展衍生品业务时如何管控内部风险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