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乐观情绪推动 油价周线继续走高

2019-12-02 09:58:04 和讯期货 

  一、乐观情绪推动,油价周线继续走高

   进入本周,在中美双方就贸易问题进行通话以及OPEC+有望将减产延长至2020年中旬,乐观情绪提振风险资产炒作情绪,周初油价有个不错的开端。市场主要焦点还是集中在中美贸易谈判进程以及下周即将召开的OPEC+会议。然而美国政府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成法,或将影响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以及美国EIA库存数据偏空抑制,油价表现乏力。临近周末,有消息称沙特将不再通过自身超额减产去弥补伊拉克和俄罗斯等国的超产,OPEC+减产政策遭遇质疑,油价回吐近两周涨幅。

乐观情绪推动 油价周线继续走高

  截止周五(11月29日)TOCOM中东石油期货文华财经价格指数周初开盘40410日元,周五收盘41170日元,较上周结算价上涨830日元,或2.06%。文化财经原油价格指数整体维持在40120-41310日元区间运行。

  二、本周美国EIA数据分析

  库存方面:截止11月22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57.2万桶至4.52亿桶加0.3%;美国汽油库存总量2.25978亿桶,比前一周增长513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16406亿桶,比前一周增长73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4412.4万桶,比前周减少9.7桶。

  进出口方面:截止11月22日当周,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619万桶,比前一周增长21.8万桶,美国原油出口量日均348万桶,比前周每日出口量增加45.3万桶,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日均271万桶,比前周减少23.6万桶。

  加工方面:截止11月22日当周,美国炼厂加工总量平均每天1633.4万桶,比前一周减少10.1万桶;炼油厂开工率89.3%,比前一周下降0.2个百分点。

  产量方面:截止11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1290万桶,比前周日均产量增加10万桶,产量创10月4日当周(8周)以来新高。

  三、其他影响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三(11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3座至668座,连续六周录得下滑且触及2017年4月来最低。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11月累计减少28座,已经连续12个月录得减少,再创纪录最长周期。

  据中国商务部办公室,11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解决彼此核心关切问题进行了讨论,就解决好相关问题取得共识,同意就第一阶段协议磋商的剩余事项保持沟通。周一表示,两国已非常接近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伊拉克石油部长: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考虑将当前减产协定的力度加大40万桶/日,使减产量达到160万桶/日。伊拉克支持加大减产力度来帮助市场和供应稳定。将从12月1日起加大减产执行力度,完成达到100%减产率的承诺。

  11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否将影响未来可能的中美经贸协议签署提问。耿爽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美方将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中方强烈敦促美方不得实施该法,以免影响中美关系和两国在重要领域的合作。

  12月5日,OPEC与非OPEC成员国将在维也纳举行联合会议,商讨相关产油国的下一步措施。之前有报道称,OPEC及其盟友可能将限产延长至2020年年中,而目前的石油供应削减协议将持续到2020年3月。支撑周内油价走高。然而根据最新消息称沙特将不再通过自身超额减产去弥补伊拉克和俄罗斯等国的超产,不再为这些国家减产执行率不达标买单。

  四、后市预判

   本周临近周末,有消息表明沙特将不再通过自身超额减产去弥补伊拉克和俄罗斯等国的超产,不再为这些国家减产执行率不达标买单。这为下周即将召开的OPEC+会议延长减产协议蒙上一层阴影。同时美国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成法,中美就贸易问题谈判前景也难言乐观。下周OPEEC+会议将召开,召开前夕油价存在较大的波动可能性,谨慎追涨杀跌。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