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期所修订黄金期货合约最小变动价位

2019-12-03 07:01:18 和讯网  期货日报董依菲
  12月2日,上期所发布公告对《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进行修订,将最小变动价位由0.05元/克调整为0.02元/克。根据公告,该修订将于12月9日晚夜盘时起实施。

  据介绍,此次黄金期货最小变动价位的优化调整,一方面能够促进国内外黄金期现市场接轨,有效地反映黄金价格波动趋势,更好地发挥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另一方面能够提升黄金期货市场运行质量,提升黄金期货的做市业务效果,改善黄金期货合约的持仓分布结构,解决主力合约不连续近月合约不活跃的问题。同时,修订后的黄金期货合约最小变动价位与此前上期所公开征求意见的黄金期权的最小变动价位保持一致,这将有利于发挥期货和期权的联动效应,便于企业和投资者丰富交易策略、提升套保效果。

  交通银行(601328,股吧)贵金属业务中心市场交易部总经理乔良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调整黄金期货合约最小变动价位,将有助于提升合约流动性及市场深度,有效降低实体企业及做市商的交易对冲成本。同时,调整后的最小变动价将更贴近以人民币折算的国际期货市场水平,此举将推动境内外市场联动。

  云南铜业(000878,股吧)营销管理部主任张剑辉认为,对黄金期货最小变动价位进行调减,可以增加报价点位、缩窄买卖价差,使现货和期货价格之间的基差变化更为平滑,更有利于企业进行更精确的购销成本计算,在为市场参与者提供充足的交易空间的同时,也有利于企业降低套期保值和风险管理成本。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