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晓宇:中小盘股票将是外资下一阶段的重点研究挖掘对象

2019-12-09 14:15:00 和讯网 

  12月7日,由华泰期货携华泰长城资本,联合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南方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在各交易所的支持下,倾力打造的“2020年衍生品市场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本届年会邀请了国内政治经济专家学者、衍生品市场领军人物、大宗商品研究与实践专家、场外衍生品领域资深人士等齐聚一堂,展望2020年投资之道及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之未来。和讯期货作为媒体支持全程参与图文直播。

  铭基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组合经理张晓宇出席【分论坛一】财富管理专题论坛上并发表主题演讲“投资中国:国际投资者的角度”。张晓宇在演讲中谈到,为何投资中国?为何投资中国A股?

  关于为何外资投资中国等问题,他表示外资把赚钱作为第一目的,很多的投资机构赚钱取得回报一定是第一要素考核指标。而中国作为全球消灭极端贫困的典范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过去50年内,城市化进程远比其他的新兴国家市场有可持续性,不同的城市有了这些相同质量的基础设施以后,中国人民的生活品质开始变得非常相近,开始出现类似的生活方式和偏好。这对于创造一个统一的消费品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如今,中国经济已经完成转型,中国从世界工厂转变为消费驱动的世界大市场。

  当谈及为何投资中国A股时,张晓宇表示,中国A股自诞生以来发展就很快。总市值占到GDP比重,增加的很迅速,每年都有很多新的上市公司在做IPO,得到股权融资。A股的市场体量和亚洲其他的股票市场相比规模庞大。上海和深圳两个交易所的上市,总市值超过香港市场,而且和日本市场非常接近。反复提醒海外投资者,不可能永远做市A股巨大体量市场视而不见。

  张晓宇认为,A股和海外市场的关联度相当低。对海外投资配置机构来讲,资产配置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可以用来分散投资在不同的国家来分散风险。根据现代金融理论,只有资产之间的关联度越低,分散风险的作用才更好。A股始终是配置一部分,会有一个全球的视野,它会比较中国上市公司的估值和水平。虽然基本面增长的再好,如果全球有更加吸引的估值上的吸引,也会在中国股票上减持。

  他还补充道,A股的行业头部企业将持续获得外资关注,优秀的公司治理将会获得市场估值的溢价,中小市值隐形冠军将会决定外资是否能在A股市场找到α超额收益,兼并重组,热门题材炒作将继续是国内投资者的游戏只有优秀的公司治理将会获得市场估值的溢价。由于A股的个股的流动性是非常小,有扎实的中小盘股票,是外资下一阶段的重点研究挖掘对象,特别在全世界个别小行业有竞争力的隐形冠军,将会是外资在A股市场找到超额收益的关键。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