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相遇点评:豆油期货仍有走高可能

2019-12-17 17:21:16 和讯网 

  “国家发改委:PPP监测服务平台已录入项目近7000个,总投资超过9万亿元。明年有望进行大规模交通设施。股市大涨,市场信心恢复。商品受情绪影响偏多,不过走势分化。资金流入股市,没有大的矛盾的品种,趋势走势将会减少。油脂仍旧增仓,有望继续强势。”

  沪深300股指

  国内股市大幅反弹,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成交突破3000亿,技术上,进入上涨趋势,恒生指数也大幅上涨。成交放大,市场信心好转。外围股市创新高,给国内股市提供支撑,国内股市震荡走高的概率大,回调买多思路。

  文华商品和工业品

  商品交易氛围整体偏多 走势分化,工业品仍在短的反弹周期。 农产品(000061,股吧)在趋势线的上方。油脂大幅增仓,豆油最为强势,今日创新高。 黄金白银在趋势线的下方,趋势线的阻力有效。股市走高,对贵金属形成压制,反弹短空。

  有色板块

  沪增仓,阳线收盘。技术上,在上涨周期,随着价格上涨,市场信心好转,多家结构开始看好铜价。铜增仓有望继续上涨,房地产竣工面积增加,对铜的需求是有支撑的,回调买多。 沪镍在短的反弹周期,不过仍受趋势线的压制,拉升动力不足。

  煤炭板块

  现货焦炭1900元。黑色进入消费淡季,拉升动力不足。焦炭今日反弹,在黑色中最为强势,今日减仓明显。大的结构上,焦炭仍旧在区间波动之中。焦炭不追高,冲高可短空。

  钢材铁矿

  2019年11月我国粗钢产量8029万吨,同比增长4.0% 螺纹3600,跌20;钢坯3340。螺纹减仓维持震荡。钢材库存开始增加,现货价格开始回落,工地需求开始减弱,进入需求淡季和累库存周期。随着价格的反弹,远月贴水已经大幅修复,螺纹当前陷入震荡的概率大,缺少交易机会。

  进口矿报价675,跌5。铁矿今日减仓,今日走势极弱,空头主导,价格不断走低。结构上,650是铁矿05震荡周期的上沿。随着期货价格的反弹,铁矿的贴水得到修复,远月绝对价格偏高,650附近可短空05。

  化工板块

  原油在趋势线的上方。 化工板块在小的反弹周期,在日线上方。 甲醇今日反弹,盘面较强,在小的反弹周期,交易氛围偏多,对甲醇有支撑。不过库存大,01交割前,价格仍会反复,不追高。

  橡胶

  汽车产销达259.3万辆和245.7万辆,环比增长13%和7.7%,产量同比增长3.8%,销量同比下降3.6%,降幅比上月继续收窄。汽车产量数据转好,对橡胶形成支撑,今日增仓反弹。技术上,橡胶在趋势线的上方。结构上,处于小三浪上涨周期。目前现货价格贴水期货,橡胶01将会受现货的影响。短期供应还不会有大的问题,合成胶价格处于低位。橡胶01反弹空间有限,减仓可短空。

  农产品

  国储于12月2日开始收购50万吨新疆棉,不过近期交储意愿下降。新棉上市,供应充足。目前国外价格高于国内,国内整体价格不高,收储变向增加需求,制约棉花的下跌空间。棉花指数在60日趋势线的上方,美棉在趋势线的上方,震荡走高的概率大,回调买入多单。

  白指数技术上,在趋势线下方,受趋势线的压制,进入回调周期。结构上,价格重心不断下移。白糖现货逐步上市,新糖价格5560。白糖供应紧张的局面缓解。近期现货价格回落,白糖反弹参与短空。

  中国11月大豆进口828万吨,10月为618万吨,进口增加。结构上,豆粕在区间波动的下方,菜粕较豆粕抗跌。饲料需求仍未恢复,对粕的反弹形成压制,油脂最近强势,粕相对较弱。明年国内养殖将会恢复,饲料需求将会增加,长期对粕和玉米形成支撑,回调短多。

  油脂油脂今日大幅增仓,价格创新高。豆油最为强势,阿根廷增加豆油的出口关税,美豆油强势。当前现货库存下降,进口倒挂,现货价格高,仍有反复发酵的可能。结构上,处于三浪上涨周期。技术上,仍在上涨趋势线的上方。豆油相对棕榈价格偏低,如果增仓,价格仍有走高可能,毕竟当前处于高位,空头较为被动。

  鸡蛋

  鸡蛋现货近弱远强。鸡蛋期货技术上,在趋势线的下方,今日继续增仓,近月价格创新低,存栏较高,市场较为悲观,不过今日5月份以后的较为抗跌。01开始限仓。持仓处于高位,多空分歧极大,市场来回波动有望加剧,走势有反转的可能。

  持仓

  沪铜2002多单,止损价46000;棉花2005多单,止损价12800;豆油2005多单,止损价6500;橡胶2001反弹短空,止损价13100。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