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王志豪:金融行业面临新挑战和新机遇

2019-12-21 15:05:27 和讯网 

  2019年全球经济面临前所未有挑战。变局之下,金融市场生态环境还将出现何种变化?证券、期货、基金行业又将呈现怎样的新机遇、新趋势,又将面临哪些新挑战?

  12月21日,和讯网盛邀知名专家、业内大咖,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的“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和讯网首席运营官王志豪出席峰会并发表致辞。


  王志豪在致辞时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过70年探索,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强国。同时也是改革开放41年,41年来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逐步形成一套现代化金融服务体系,金融供给侧改革成效凸显,对外开放也实现新突破,资本市场焕发勃勃生机。

  针对当前形势,王志豪表示,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里,科创板正式落地,金融科技也成推动我国金融业转型升级和高质发展的新引擎;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深入人心;对外开放步伐加快,进入新阶段。标志着我国的金融业开放从起步期、政策准备期、提速期,到当前新的发展阶段,进入一个深度开放的新时代。但与此同时,新形势下的金融行业如何应对对外开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值得我们思考。

  另外,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依旧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环境将给我们带来不小的压力。国际金融危机阴霾未散,国内经济运行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经济从长期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考验也依然存在。为此,和讯网特举办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的金融峰会,邀请来自证券、基金、期货三大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高管及领袖共同探讨,深入交流,探索新格局下行业发展新机遇与挑战。

  最后,王志豪表示,未来和讯网作为中国财经网(博客,微博)络领袖,将继续积极探寻转型变革之路,乘着资本市场改革的东风,肩负起新时代媒体平台的新使命,凝聚力量,继往开来。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