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许丹良:风险管理业务是未来中国期货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2019-12-22 21:43:18 和讯网 

  12月21日,和讯网盛邀知名专家、业内大咖,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的“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

  方正中期期货总裁许丹良出席【圆桌论坛】“金融加速改革开放下,期货行业变革与转型”。

许丹良:风险管理业务是未来中国期货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许丹良在谈及期货行业转型与升级时表示,风险管理业务是未来中国期货行业发展的主要业务方向。他认为,一直以来财富管理和风险管理被视为期货行业的两个转型方向。但近年来,监管对资管进行了一系列的限制,导致资管规模发展受限,不具备太大的发展空间。对资管业务应谨慎发展,保住现有优势和团队,等待政策放开。

  而与此同时,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高速发展,品种不断上新,目前已有70多个品种。与之相对的,大量的机构及产业客户在利用期货市场对冲风险方面有着巨大的需求,但由于对风险管理的个性化需求与目前场内交易的标准化产品无法匹配,所以许多客户无法进入市场。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一批中间机构,也就是期货公司,利用交易所场内标准化产品,用自有资金为实体企业个性化风险管理提供全方位的需求,即场外市场。

  他还表示,目前国际场外市场规模超过场内交易近30倍,以此推断,国内需求同样巨大。

  谈及外资进入,许丹良认为,外资的进入有利于期货市场的发展。2020年将是中国期货市场发展关键的一年,外资的进入会逆向逼迫国内期货公司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来保证不被市场淘汰;同时目前的中国期货市场依旧处于量变阶段,外资进入所带来的新管理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也将逼迫整个期货行业做出变革。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