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经期货行情或将不易呈现上下方向

2019-12-23 09:49:24 和讯网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12月16日~12月20日

  ■假期气氛浓厚,连续上涨三周后转为下跌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下跌240日元(-1.00%)至23720日元,为连续上涨三周后转为下跌。日经期货在前一周末的13日(周五)大幅上涨,一时涨破24000日元关口。周一出现获利回吐,但市场对中美贸易磋商进展的期待成为支撑,使美国股市在历史最高位坚挺运行。日经期货17日(周二)最高涨至24110日元。随着海外投资者进入休假情绪,交易量渐渐萎缩,致日经期货上方承压,获利回吐的卖盘压力逐渐加大。

  ■野村对日经和TOPIX指数期货的买盘显眼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野村16日(周一)卖出超过3000手,成为卖方领头。德意志、花旗与高盛等海外机构跟进。买方方面,进行套利交易的荷兰银行和法国兴业的回购交易显现,成为买方上位。SBI与日产等国内机构的买进突出。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法国兴业、摩根大通、巴克莱与法巴等海外机构成为卖方上位。日本机构方面,瑞穗证券周一超过2500手的卖超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野村在周五约4000手的买超,成为买方领头。

  ■日经VI连续两周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大幅下降1.22点(-8.27%)至13.52点,为连续两周下降。市场对中美贸易磋商进展期待继续,美国股市保持在历史最高价位运行。外围环境企稳,日经VI逐渐下降。17日最低降至12.96点,创2017年8月约2年4个月以来首次降破13.00点关口。海外投资者的圣诞节休假在即,没有出现大量卖盘,后半周仅在小范围内波动。

  ■日经期货或将缺少活跃气氛

   本周因圣诞节假期,美国等多数海外市场将休市,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或将缺少活跃气氛。中美贸易磋商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后,多数投资者对年底和下年初行情大幅波动的警惕心下降。另一方面,前周一起,日经期货每日交易量为3万手左右,就是美国市场休市时一样的低交易水平。海外投资者逐步进入休假,小规模的指数交易断断续续的出现,日经期货行情或将不易呈现上下方向。市场暂时消化利好因素,空头回补进入尾声。若日经期货持续维持目前水平,将不易出现进一步的上涨局面。但商品交易顾问(CTA)等部分投机机构为得到最终利润,可能进行投机性买卖,投资者需要警惕。本周预估价为:23700日元至24250日元。

日经期货行情或将不易呈现上下方向

日经期货行情或将不易呈现上下方向

  外汇市场

  本周美元兑日元汇市或将继续坚挺运行。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利好提振,风险偏好情绪的上升带来的美元买盘和日元卖盘暂不易萎缩。目前市场缺少买卖因素,如果本周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的话,避险性日元买盘或许减少。因为圣诞节休市等因素,12月24日至26日的欧美市场交易会清淡,市场期待中美贸易协议在年底进一步进展,风险偏好引起的日元卖盘可能还会出现。

  市场对国际贸易环境改善的预期,可能带动欧元和澳元等主要货币兑美元的汇率上升,且兑日元汇率亦会有所上升。对日元的套汇汇率上升,或许推动美元兑日元汇率上升。除非美国耐用品订单等数据大幅度逊于市场预期,市场不会呈现避险性日元买盘。另一方面,美国经济数据大幅高于市场预期,股市持续上涨,刺激风险偏好情绪上升,促使美元买盘和日元卖盘。

日经期货行情或将不易呈现上下方向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23日将公布)

  23日(周一)将公布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市场预测环比增1.5%,较比前月的增0.5将会改善。市场仍预期核心指数的上升幅度不及前月。若低迷的制造业呈现好转,或将推动股市上涨和美元汇率上升。

  【美国11月新屋销售数据】(23日将公布)

  23日(周一)将公布美国11月新屋销售数据。市场预测73.0万户,较比10月的73.3万户将会有所下降。但销售数据仍能保持高水平,若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对经济活动扩张的期待升温,美元买盘或将增强。

  债券市场

  ■上周态势

  上周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美国长期利率上升,并且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性降低,致使债券整体的收益率上升。10年期债券收益率回升至今年3月份以来的正数。日本央行12月19日召开了货币政策会议,会议决定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此结果符合市场预期,但同时日本央行行长黑田在19日召开的记者会表示 “超长债利率曲线可以有所陡峭化”,亦推动长债等收益率上升的因素之一。

  10年期债券收益率-0.030%附近上升至0.016%左右,收盘0.014%附近。3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开盘价为152.45日元,债券期货价受长债收益率上升的影响逐渐下跌,在20日(周五)盘中最低跌到151.72日元,收盘价为151.79日元。

日经期货行情或将不易呈现上下方向

  ■本周展望

  本周(12月23日至27日)的债券市场预期,长期债券的收益率或将下方支撑。多数欧美市场将在12月24日至26日休市,海外投资者的参与将会减少,2年期和5年期的债券需求可能缩减。市场预期,收益率上升局面,10年期债券的需求量或许增大。但无法期待到海外投资者的需求,且愈来愈多的投资者预期收益率曲线将陡峭化,致长期债券的收益率或将持续下方支撑。

  债券期货或将在151.50至151.99日元区间震荡。如果在外围环境上没有大幅度的变动,债券期货可能在152.00日元附近上方承压。

  免责条款

  株式会社FISCO(以下称“FISCO”)所涉及的股票及指数数据是由东京证券交易所、大阪证券交易所、日本经济新闻社的许诺而提供。

  “JASDAQ INDEX”的数据及商标的知识产权为东京证券交易所所有。所有的一切权利属于本公司。

  本报告所公开的内容是基于FISCO判断为可信的信息,由FISCO编制并予以发表。FISCO对有关内容,信息的准确性、完全性、及时性不予保证,并不承担一切责任。

  本报告的内容为作成报告时的内容,有可能在没有提前预告的前提下变更。

  本报告的文章和数据等的版权和相关的知识产权全部归属于FISCO所有。决不允许在事前没有得到FISCO的书面同意而擅自对本报告进行删节、修改、加工。并且,也决不允许发送、复制、传播、转让本报告。

  本报告所提供的投资信息纯粹是以信息提供为目的,而不是为了诱导投资及其它行为。

  本报告所登载的股票、投资信托、债券、货币和商品等金融商品,由于受企业活动、经济政策与全球情势等影响,可能增大或减少其价值,或甚至完全消失。

  本报告并不保证保持或增大由本报告来投资的资金价值。若客户根据本报告投资,无论任何理由,FISCO不负责由其产生的任何损失。

  FISCO与关联公司,及其董事、高管、员工可能持有在本报告登载的金融商品。

  关于投资对象及个股的选择、买卖价格等有关投资的最终决定,请客户自己作出判断。

  请在同意以上各项内容的前提下利用本报告。

  株式会社FISCO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