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2月2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2019-12-24 18:33:29 和讯网 

  品种分析——金银走强再引关注,沪拉涨股期联动

12月2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12月2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陶唐 咨询证号Z0014760)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今日商品指数下跌0.16%,工业品下跌0.14%,农产品(000061,股吧)下跌0.19%。其中,贵金属上涨1.23%,有色板块上涨0.44%,饲料板块上涨0.20%,油脂板块上涨0.09%,原油板块上涨0.09%,建材板块下跌0.01%,化工板块下跌0.03%,软商板块下跌0.06%,谷物板块下跌0.34%,煤炭板块下跌1.19%。

12月2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央行近期在公开市场大量投放流动性之后,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Shibor普遍下跌,今日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以保持年底资金面平稳。昨日中金所正式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上市首日运行良好,这是我国资本市场首个指数期权产品,将对衍生品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产生较为深远的意义。

  今日商品继续在区间之内运行,从板块情况来看,多空双方激烈争夺,分化十分明显。美国经济数据疲弱,中美尚未达成全面协议,全球政治和经济仍处于不确定时期,这也使得作为避险资产的贵金属再度走强,昨日大涨之后,今日继续成为领涨龙头,短期多头动能较强。有色板块也蠢蠢欲动,日内创出新高,反弹势头较猛,关注其能否进一步走强带来试多机会。相比之下,煤炭板块表现弱势,今日成为下跌的领头羊,目前处于向下跌破横盘区间的临界位置,关注走弱后的试空机会。近期板块之间的联动性下降,属于单兵突进行情,年底资金的持续性也在减弱,操作上建议以短线思路为主。

  资金分析——节前数据陷入调整,持仓降低隔夜风险

12月2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商品净流入4.94亿,流入比例0.39%,总沉淀1263.62亿。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入0.1亿和6.41亿。黑色、化工板块分别流出0.75亿和0.82亿。

  近期资金波动减弱,日内主要由化工板块轮入贵金属,为其行情带来提振。不过节前还需防范资金离场对行情可能带来的干扰。建议趋势单仓位逐步降低,新仓短线参与,严控隔夜风险。

12月25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商品总成交2882.73手,回落比例8.35%。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4.48%、8.76%、10.13%和8.93%。

  近期成交与资金同步陷入调整,导致行情也持续震荡,且趋势性仍在继续减弱。建议新仓短线参与,趋势单进入减持阶段,降低隔夜持仓风险。

  农产品专栏——马棕减产继续确认提振市场 油脂或将继续走强

  截至12月 13 日,BMD棕榈油价格收于 2853,环比收平。 从供应端来看,MPOB数据显示 11 月马来棕油产量环比下降 14.35%,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从 12 月初的情况来看,SPPOMA 数据给出 12 月 1-10 日环比降幅为 17.33%,预示着减产可能在加速。从降雨情况来看,马来西亚和印尼的干旱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内减产的幅度都将比较可观,因此我们认为在大趋势上仍将继续上涨。从需求端来看,11 月出口数据 14.64%的下降幅度可能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之前平衡表放到环比降 7-8%已经算是比较悲观的水平了。分国别来看,印度和欧盟需求不佳在意料之中,中国买货量不错但是可持续性要打个问号。从高频数据来看,SGS 数据显示 12 月 1-10 日马来棕油出口环比下降11.38% 至37.68 万吨,分国别来看,出口中国环比下降 54%至 4 万吨,出口印度环比上升4.68%至3.13 万吨,出口欧盟环比上升1.93%至9.56万吨。而ITS及 Amspec 的 1-10 日数据分别为环比下降 12.3%和 11.3%。马来宣布将上调毛棕榈油出口关税至 5%,而印尼也在考虑征收出口关税,以补贴本国的生物柴油计划,对于 B30 的执行将是个利好的消息。总的来看,虽然 11 月份数据利空,但是减产的确认并没有打击到市场高涨的做多情绪。预计后期棕榈油仍以上涨为主,短期内可能会因为出口表现不佳的原因稍有回调。

  国际豆油, 美豆反弹为美豆油提供支撑。 CBOT 豆油本周环比收涨 4.5%,截至 12 月 13 日,CBOT 豆油主力合约收 32.6美分/磅。本周美豆反弹以及中美贸易谈判预期利好支撑美豆油走强。美豆方面,影响价格的关键在于中美关系逐步缓和带来的利多。15 号中美双方将商讨推迟定于 12 月 15 日生效的新一轮关税,以便双方腾出时间继续就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进行谈判。在近期达成协议预期升温的情况下,美豆价格也随之反弹。美豆油方面,美豆的反弹带动美豆油上涨,在棕榈油减产且美豆价格反弹的带动下,美豆油价格也有望保持一个比较强势的上涨趋势。截至 12月 13 日,国际豆棕价差 16 美元/吨,上周 28 美元/吨。国际豆棕价差本周走缩,虽然美豆油上涨态势良好,但是 BMD 相对更加强势。

  国内方面,市场做多情绪高涨。未来国内棕油还是跟随产地棕榈油以上涨的趋势为主,虽然 MPOB 报告利空使得价格回调,但是后期上涨趋势还是没有大的改变,东南亚棕榈油减产还是交易的核心。国内豆油去库存趋势明显,在双节备货的促进下豆棕价差逐步企稳。而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后期中美关系的缓和,缺大豆的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油厂开机率可能上升,豆油供应压力将会体现。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张耀文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564;

  2.王君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3.游克友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4574;

  4.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5.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6.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