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1月2日期货市场观察

2019-12-31 17:24:37 和讯网 

乡村牛童:1月2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近期市场关注重点在于山东的去产能进度。山东省印发的《关于压实责任确保按期完成焦化查能压减工作的通知》。明确列出了2019年12月底,2020年3月底,2020年4月底三个阶段各压减企业名单。如果焦企严格按时退出,焦化的区域性供应缺口将逐步显现,焦炭供需关系有望改善。叠加当前部分钢厂仍然有补库需求,焦化厂库存维持低位,港口库存持续去化等利多因素影响,短期焦炭依然维持稳中偏强走势。

  技术面:焦炭2005合约60分钟格局上,当前价格正处于缩量减仓构建一个横向盘整区间过程中,该横向盘整区间处于一轮反弹后的相对高位震荡构建横向盘整区间。形成上涨中继形态的概率比较大。当前价格运行到震荡区间上轨附近,短期可关注震荡区间上轨压制力度。

乡村牛童:1月2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近期油价以震荡偏强为主,主要支撑来自OPEC减产带动的去库存、中美贸易关系缓和以及全球经济在宽货币政策下迎来短期反弹。基本面决定中期趋势,在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正式签署之前,油市的焦点更多在于OPEC+减产执行率与去库存被证实。整体来说,基本面偏多,宏观面中性。

  技术面:燃料油价格近期形成一波比较大幅度的减仓缩量反弹行情。这种反弹是由于前期下跌趋势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空单获利了结盘需求,当持仓量和成交量出现拐点后,空单大量平仓导致的价格减仓反弹。当前持仓已经降到了比较低的位置,价格进一步大幅度持仓反弹的概率比较小。不要期待这种反弹行情能形成巨大的上涨行情。除非后市短期能出现新的重大利好,导致价格形成增仓上涨。也就是说,我们并不是预测行情不会形成大的单边上涨,而是根据现有的情况,不出现新的重大影响因素的情况下的逻辑推理。

乡村牛童:1月2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