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延长伊朗制裁都不好使了?谁来拯救油价!

2021-04-13 07:58:19 新浪网 

原标题:无人机+延长伊朗制裁都不好使了?谁来拯救油价!

来源:能源研发中心

后市观点

原油价格在无人机刺激下一度大幅冲高1.5美元,但到收盘一看还是个震荡。昨天油价尝试向上突围,但最终还是收出了一条十字星,无人机袭击和欧盟延长伊朗制裁的消息暂缓了油价走弱节奏,但疫情忧虑困扰市场,一般的利多利空都不足以改变市场的逻辑,现在的原油价格需要更强有力的刺激,才能使其改变方向。

最近有一条消息说美国原油生产商今年将不会大幅增产,即便是原油价格不断上行,美国生产商也将会将增加的营收作为分红而不是再投资。美国页岩油将会和OPEC+形成一个微妙的平衡,而不至于出现恶性竞争,导致两败俱伤的局面。从目前的美国产量上来看,仍然维持在1100万桶左右,距离疫情之前的高峰1300万桶还有200万桶的差距。但我们也不可否认美国的原油产量近期在逐步的恢复之中。尽管短期之内恢复至疫情之前的高度有较大的困难,但只要有增产的预期在,对于油价来说,都是一个潜在的利空因素。辩证的来看,倘若美国的原油产量真能够与欧佩克达成一定的默契,那么对于未来的油价而言,只要需求端开始快速恢复,这点小小的利空也就不足为虑,反而是供给端由于两方的共同维护,能够形成一个比较良好的局面。

就目前的原油价格而言,市场的观望情绪仍是典型特征,价格也继续维持在小幅震荡中前行,相对来讲大宗商品近期整体氛围偏弱,油价同样也面临疫情局势增的压制,在没有强有力的利多消息出现之前,建议要做好应对因疫情超预期发展击溃市场挺价信心的风险。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29美元,涨幅0.49%,报59.7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25美元,涨幅0.4%,报63.28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0.05%,报387.5元。

【2】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报6.5456元,较上一交易日纽约尾盘跌122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5424 -6.5658元区间。

近期要闻

【1】NYMEX原油价格周一亚市早盘小幅冲高回落,延续上周以来的盘整走势,因市场多空消息交战仍在延续;一方面,美国本土疫苗注射仍在加速,令需求前景继续被看好,与此同时伊朗核问题谈判再度陷入僵局,也令此前一度被看高的供给前景重受打压,这对油价起到支撑效果;但另一方面,全球多国疫情仍然严峻,尤其是印度巴西新兴市场大国的疫情趋于失控,这令需求前景又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美元指数的重新走强也打压了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如此背景下,油价在60美元关口上下横盘震荡的趋势短期内仍会延续下去,直到供需两线出现了关键性的消息引导行情突破为止

【2】伊朗外长暗示以色列为核浓缩设施的电力事故负责;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暗示,以色列对伊朗最大浓缩厂的“核恐怖主义”负有责任,围绕伊朗核计划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犹太复国主义者想对伊朗人民报复,因为伊朗人民在解除残酷制裁的道路上取得成功,但我们不允许这样做,我们将对犹太复国主义者采取的这些行动进行报复,”扎里夫周一在议会中说到前一天Natanz的事件时说,他没有直接将责任归咎于何人;他说,伊朗的反应将是“进一步推进核进步”。“Natanz将建得比过去更强大,使用更先进的机器,如果他们认为我们在谈判中的手段被削弱,那么实际上这一卑鄙的举动将使我们在谈判中的地位更加强大。”来自伊朗、中国、俄罗斯、欧盟和美国的外交官将于周三聚集在维也纳,恢复有关取消美国制裁并使伊朗回归完全遵守对其核计划限制措施的谈判。Natanz浓缩设施在周日遭遇电力故障,伊朗最高核官员称此事件为“核恐怖主义”,旨在挫败该国的原子能计划和围绕该计划的国际外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Saeed Khatibzadeh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就此事件与联合国保持联系,并将“保留一切权利”作出回应

【3】油价冲高回落,需求不确定性抑制了价格上涨;由于市场权衡参差不齐的全球燃料需求前景,原油价格周一冲高回落,依然难以突破近期交易区间;纽约原油期货周一收高0.6%,盘中一度上涨2.4%;需求前景不平衡继续使油价难以大幅突破每桶60美元;尽管印度和美国等国家需求增强,但由于Covid-19感染病例激增,以及中东和欧洲部分地区实施新的抗疫封锁措施,全球范围内的需求稳定复苏远未到来;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的Tradition Energy的董事Gary Cunningham表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太强烈,导致目前价格无法持续上涨。他说,我们需要看到经济增长方面一些真正的乐观数字,然后才能推动WTI脱离60美元;与此同时,也门的胡塞武装加强了对沙特阿拉伯的军事攻击,表示袭击了沙特的石油设施。尽管今年这类袭击有所增加,但很少造成人员死亡或者大范围的破坏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