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期货:海洋石油比想象的要环保得多

2021-04-13 17:44:28 和讯期货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由于石油泄漏,海洋石油已经建立了一些当之无愧的坏名声,它经常成为环保主义者抗议行动的具体目标。那么关于海洋石油的真相会让一些人震惊:它们比其他形式的石油产量要低得多。这一事实可能并不普遍,但根据一份援引壳牌和必和必拓高管的能源情报报告,这一事实对业内多数人来说仍是事实。这有几个原因,这些原因通常与离岸矿床的规模、运营商的成本控制和环境保护工作有关。中阳期货表示,除了美国页岩,它们都在近海。巴西的盐前地带将出现在这张地图上,圭亚那新发现的大片油田也将出现在地图上。西非也将出现在地图上。马来西亚和文莱最近刚刚签署了一项协议,共同在两国海上边界的深水区勘探石油和天然气。

  2014年上一次油价暴跌后,海上油气藏的优势之一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美国这个最古老的海上产油区之一,陆上和海上石油都遭受了价格暴跌的后果,但由于其组织方式,海上石油的复苏速度要快于页岩地区。海上油井开始抽水需要数年时间,但一旦开始,它们可以持续生产数十年。另一方面,页岩井开始生产的速度非常快,但它们也会很快耗尽,这使得它们的成本效率低于海上油井。中阳期货认为,石油价格暴跌也教会了海上钻井者将成本降到最低,这其中包括帮助他们减少碳排放的措施,例如电力供应。许多海上平台的动力来自天然气,而不是污染更严重的柴油,有些甚至来自可再生资源。

  挪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国的石油全部产自近海,其碳强度率为7千克/桶石油当量。同时拥有海上和陆上生产的阿联酋的碳强度率是相同的。另一方面,根据Rystad的数据,加拿大的油砂在主要生产国中的碳强度率最高,达到每桶油当量39千克二氧化碳。中阳期货表示,在传统生产地区,发达的生产和运输基础设施有助于保持海上油井的低碳足迹。即使在较新的生产地区,特别是圭亚那,碳排放量也很低,一方面是因为矿藏的规模,另一方面是因为开发了更新、更有效的开采技术。基本上,海上石油钻探很像家庭的电力消耗

  尽管它比许多陆上油田具有排放优势,但海上油气生产并非没有问题。前期投资仍然是业内最高的投资之一,而且投资回收期比许多投资者希望的要长,这就是为什么过去几年中,近海勘探投资一直在稳步下降的原因。随着世界上大多数未开发的石油资源都在近海,这一情况在未来几十年可能会发生变化,而且无论是否有能源转型,在未来许多年都将继续需要石油。如果要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投资海洋石油,更多的公司和国家需要像挪威那样,实现世界上最低的碳强度。第一,它有一个碳交易计划,它还参与了欧盟的碳交易计划。第二,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为了安全起见,挪威禁止燃烧,几乎没有例外。

  燃烧在海洋石油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中占很大一部分,它已经引起了监管机构和环保人士越来越多的关注。更糟糕的是,燃烧和排气也是公司的产品损失,这可能为遏制这种做法提供额外的动力。中阳期货认为,由于其较低的足迹,当陆上油井因其高碳强度而被废弃时,海上石油可以在未来的能源结构中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