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点评:钢市到底是上还是下?

2021-04-13 14:17:20 兰格钢铁网 

钢市行情:

进入4月份以来,国内钢材市场呈现了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今年钢市的“领头羊”唐山钢坯市场价格一度冲到了5060元的高位,而后开始快速下跌,截至4月13日,唐山钢坯市场价格达到了4910元,较5060元的高位下跌了150元;而其它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调。

兰格点评:

从目前的钢市情况来看,国内钢材市场之所以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究其根本原因是市场成交放缓导致的,由于钢价不断上涨,下游用钢企业已经明显感受到了成本上涨所带来的压力,由此也引发了下游用钢企业不得不减少采购量和放缓采购节奏的方式来应对不断上升的成本。

从下游用钢行业来看,由于周期性的不同,在“银四”这个传统旺季,建材的需求增量应该较为明显,但从兰格钢铁网统计的北京建材市场日成交量来看,4月12日仅仅达到了7300吨,较月初下降58%。与此同时,板材的需求量也应该保持较为稳定的态势,但从兰格钢铁网统计的北方中厚板钢厂日订单量来看,4月12日仅仅达到了1100吨,较月初下降97%。建材和板材需求用户的同时减量,表明了钢价的不断高企已经明显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成本压力,同时也迫使钢价开始回调。

目前来看,国内钢材市场依然处于较为坚挺的态势,由于全球流动性造成的通胀预期依然存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上涨的动力不减,而且由于钢价的不断上扬,主要的原料价格也开始企稳上涨,成本支撑再次增强。从下游需求来看,制造行业的景气度仍然较高,板材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的态势,但建材需求将是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在3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工作的意见》后,4月初陕西省发改委已经明确了从防风险角度出发,暂停城际铁路建设项目,这将为未来的基建投资收缩埋下伏笔。因此短期内,国内钢材市场仍然有上涨的动力,但中长期来看,国内钢市将不断承压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