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5月7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5-06 17:06:15 和讯期货 

  【螺纹2110合约】

  基本面:供应端增长受到政策抑制呈缓慢攀升,环保限产的作用在高利润冲击下淡化,市场期待减排压产政策的 全面部署;需求旺季进入尾声,钢材消费增长空间有限,雨季即将来临影响建材需求,表需或呈高位波动,预计钢价涨势将有所放缓。微信13176019010出口退税率政策落地强化了国内粗钢去产量的预期,目前两个支撑钢价的主要逻辑仍未改变,一是海外高需求和高价格,二是国内尚未落地的减产政策,在核心逻辑发生变化前,螺纹有望维持强势。

  技术面:螺纹今日收大阳线,日内呈现高开高走,并有仓量配合。形态上看,螺纹多头趋势明显,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今日螺纹高开高走,多头无比强势。均线组合呈现多头排列,关注2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向上放量,多头表现强劲。整体来看,螺纹涨势良好,多头参与积极。螺纹的大趋势太明显了,现来到这么高的位置,笔者不鼓励你顺势追多,但你也不要逆势摸顶啊。即便今日高点就是顶部,一是需要时间构建顶部,二是需要顶部信号。行情就此V型走低的概率较低,恕我直言,真是这样跳水,你也不一定要拿住。所以,目前黑色行情,要么顺势低多,要么离场观望。至于摸顶做空,那需要等,只要要出现见顶信号再说吧,就目前行情而言,黑色不是那么容易下来的。

  个人建议:螺纹短线顺势低多,长线观望为主,不可盲目摸顶做空。下方关注窗口5400支撑,上不言顶。

  【棉花2109合约】

  基本面:供应方面,新年度植棉意向面积虽然降幅不及预期,当前正处在北半球新棉播种阶段,持续关注产区天气变化和播种进度。需求方面,纺织服装需求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金三银四”表现虽然不及预期,但印度疫情爆发带来的纺织订单回流预期,关注后续订单下达的持续性。宏观方面,海外市场补库力量仍有支撑,国内市场补库力量边际减弱,宏观市场波动加剧。

  技术面:棉花今日收小阳线,日内呈现高开高走。形态上看,棉花超跌企稳,筑小双底走高。今日棉花震荡走高,并有走出有效破位。均线组合趋平,并无明显方向。MACD动能柱上方收量,多单稍显疲软。整体来看,棉花止跌走高,多头占据主动。棉花也是前段时间比较火的品种,全市场看多的行情,无奈行情大幅走低,现很多朋友都回本跑路了。前段时间笔者也是看好棉花多单,提示“棉花中长线轻仓持有”,多单仍旧持有。棉花处在相对低位,是今年为数不多没有涨起来的品种,目前大势并不明朗。棉花这波回调幅度已经差不多了,来到现货棉花成本位置附近企稳走高,有直奔前高的感觉。如果破位走出新高,那就拉开周线级别牛市(可参考油脂的行情)。很多朋友可能会认为,这太扯淡了,不存在如此强势的可能性。朋友你要知道,当棉花真破位走高的话,市场利多消息会扑面而来。所以,棉花具备大幅上行潜力,多单中长线轻仓持有,一切皆有可能!老鼠拖油瓶——大头在后面。

  个人建议:棉花企稳走高,大势尚不明朗,前期多单继续轻仓中长线持有。下方关注15400、14800支撑,上方关注16000、17000压力。

  【苹果2110合约】

  基本面:五一期间,全国产区苹果价格偏弱,苹果出库出现东快西缓情况;产区苹果价低,有利于出库,但出库时间窗口较短,需重点关注出库速率与时间窗口的博弈;新季苹果陆续进入坐果期,局部地区仍有冰雹、降雨等不良天气情况,微信13176019010此时期天气对质量的影响或大于产量影响,新季苹果的开秤价与旧季苹果出库情况、价格以及新季苹果产量、质量密切相关,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苹果今日收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并有持仓量配合。形态上看,苹果于低位震荡调整,重心不断下移。今日苹果震荡下行,空头表现强劲。均线组合拐头向下,呈现空头排列。MACD动能柱上方收量,多头表现疲软。整体来看,苹果于低位偏弱运行,空头参与积极。笔者之前提示关注的,苹果四五月份的炒作行情也没有出现,五一期间甘肃冰雹的消息都不起任何波澜,后续出现的可能性较低了。产区天气因素对苹果的影响,由产量向质量转变,影响力度也大打折扣。现在真是全市场看空苹果啊,笔者大势也是偏空对待,这并不是好现象。在目前低位处,不会主动提示跟进空单,但是你想追我不反对,控制好风险即可,更建议等待五月中下旬于高位参与空单。

  个人建议:苹果偏弱运行,天气炒作预计不会出现,逢高空思路操作,若是能给反弹高位机会就最好不过了。上方关注6000-6050压力,下方关注前低5550支撑。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