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关口遇挫 是它让原油多头不敢更进一步

2021-05-13 08:35:15 和讯期货 

来源:能源研发中心

归零心态

每个人的操作风格、操作周期与风险忍受度都不同。所以有可能明知会涨,却不适合买进,或是别人进场的点却不适合你。要依自己的行情规划配合自己的操作系统来操作。研究盘势,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找寻交易机会。必须知道何时该出手,该出手时就必须把握。行情规划不可能每次都对,看对看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看对时赚多少,看错时赔多少。

后市观点

原油价格明显走出了一个窄幅区间震荡的趋势,昨天多头尝试性的上攻,最终还是被空头压了回来,在连续三天收出长下影线之后,昨天又收出了一条长上影线,盘面是相当的纠结。昨天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42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31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了173万桶,整体的库存趋势在本周变化不大。不过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增加了10万桶,重新回到了1100万桶每天。昨天也是IEA报告发布的日期,国际能源署表示去年创记录的供应过剩已经结束,即便是伊朗的出口增加,预计全球市场的供应仍将维持紧缺的状态。OPEC的月报也对全球的需求比较乐观,虽然印度现在仍然面临较大的问题,但是以中国和美国为首的增长完全可以抵消印度需求的下滑。并且OPEC月报也对美国明年的原油产量并不看好,在供给端美国并不会贡献太多的力量,这就更加凸显了需求端对于原油价格的拉动作用。

OPEC也表示,尽管最近三个月OPEC将会增加200万桶的产能,但是到7月份,市场上将会有约200万桶每天的供给缺口,这也就意味着,到7月份的OPEC会议,有可能会继续达成增产的决议。所以从目前的报告上来看,各个机构对未来的原油市场比较乐观,这也意味着原油价格最终突破70美元仍是大概率事件,

但是从昨天整个金融市场表现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再次降温,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因为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4.20%,远高于预期,这让美元在经过短线大幅波动后最终长阳大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劲升,市场担心美联储再次变卦,美国股市暴跌2%,比特币深度下挫,恐慌情绪升温,资金纷纷离场观察,在这样背景下油价也从高位回落;在市场情绪稳定之前,目前阶段继续上攻的可能性较小,建议投资者不要贸然抢机会,短期要把做好风险控制作为首要工作。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8美元,涨幅1.23%,报66.08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77美元,涨幅1.12%,报69.32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9.4%,报430元。

【2】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报6.4570元,较上一交易日纽约尾盘涨300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4220 -6.4614元区间。

近期要闻

【1】印度疫情恶化拖累第二季原油需求,OPEC将复苏希望寄托在下半年;OPEC表示,今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95万桶/日,增幅为6.6%。该预测与上月持平。同时,警告仍存在主要与疫情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且对印度的担忧令油价承压。原油期货在报告发布后下跌,但今年以来仍上涨了30%,接近每桶68美元。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印度目前正面临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严峻挑战,因此第二季度复苏将面临负面影响,但预计增长势头将在2021年下半年继续改善。”在报告中,OPEC将第二季度石油需求预测下调了30万桶/日,第三季度的需求预测上调了15万桶/日,第四季需求预测上调29万桶/日。OPEC目前预计2021年世界经济增长率为5.5%,高于上月预估的5.4%,假设疫情的影响将在下半年初“基本得到控制”。报告还显示,因为伊朗4月份产量增加,致使OPEC产量增加3万桶/日,至2508万桶/日。非OPEC国家的石油供应目前预计将增加70万桶/日,低于上月预估的93万桶/日。因此,OPEC将今年对其原油的全球需求预估上调至2770万桶/日,较上月增加20万桶/日,并使得OPEC2021年的平均产量提高

【2】高盛首席经济学家表示美国通货膨胀上升将是暂时性的;高盛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即将到来的美国通胀率上升很可能是暂时的,而不是一个持久现象。Jan Hatzius周二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最高的通胀数字就在前面,尽管如此,我认为最终这将是暂时性的。”在发达经济体经历了多年低迷的价格压力之后,现在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通货膨胀率正在上升。调查数据显示,半导体、钢铁、木材和棉花等各种原材料都出现库存紧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是否会推动消费物价持续上升,这是决策者和投资者面临的关键问题。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并表示将继续以这种速度购买债券,直到在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为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4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称,要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将需要“一段时间”。Hatzius还认为,随着新冠疫情消退和学校重新开放,劳动力供应将会改善

【3】美国汽油供应吃紧,Colonial管道遭黑客攻击已关闭五天;美国最大的燃料管道因黑客攻击而持续关闭至第五天,从佛罗里达州到弗吉尼亚州的加油站开始告急,汽油价格在周二上涨,并引发了驾驶者的恐慌购买。拜登政府预计,Colonial管道将在几天之内重启,并敦促司机们不要急于加油。在遭到黑客的勒索软件攻击后,Colonial管道上周五被关闭,该公司表示希望在本周末“大体”恢复运营服务。但这次供应中断已经开始产生冲击,事件也凸显出美国重要基础建设面临网络攻击的脆弱程度。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表示,无汽油价格接近平均每加仑2.99美元,为2014年11月来最高。格兰霍姆表示,北卡州、南卡州、田纳西州、乔治亚州与南维吉尼亚州等传统上依赖Colonial供应燃料的地区并未出现短缺,但汽油供应“吃紧”。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指称一个名为“黑暗面(DarkSide)”的神秘犯罪网络涉嫌实施了此次攻击。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周二发出一项豁免令,允许经销商在大西洋(600558,股吧)沿岸中部地区三个州继续供应冬季燃料调和油一直到5月18日,以帮助缓解供应紧张

内容由能源研发中心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