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石油交易公司Vitol认为OPEC+控制原油市场

2021-06-07 08:06:19 新浪网 

全球最大独立石油交易商维托尔集团(Vitol Group)一位高管称,由于美国的产量落后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OPEC+似乎正在控制原油市场。

美国钻井和产量的下降几乎让美国石油生产商在全球原油市场的定价上失去了竞争力。维多亚洲负责人迈克·穆勒(Mike Muller)周日在一次在线会议上表示。上周,布伦特原油价格两年来首次收于每桶70美元上方,原因是买家的需求超过了生产商的产量。

美国石油生产商目前使用的钻井平台仍只有冠状病毒大流行前的一半。与此同时,随着需求的复苏,由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领导的OPEC+正在向市场不断供应石油。

穆勒在咨询公司Gulf Intelligence主办的会议上表示:“市场上有一种看法,即石油价格控制权在OPEC+手中。美国石油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到冠状病毒爆发前的生产水平。”

OPEC+上周同意在7月份继续放松生产限制,但这让市场对该组织今年剩余时间的行动充满猜测。该集团每天减产约1000万桶,相当于全球日需求的十分之一,但目前仍有约600万桶的闲置产能。

OPEC+即使认为市场趋紧,也几乎没有在政策上让步

今年可能会有更多的伊朗原油流入市场,此前预计伊朗将达成限制伊朗核计划的协议,以换取美国放松制裁。他说,伊朗将石油运回市场的速度是有限的,因为它储存的很多石油是凝析油,这种轻质含硫液体可能更难销售。

考虑到上周谈判的拖延,穆勒说,在第四季度之前,更多的伊朗原油流入市场的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