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依旧小幅振荡

2021-06-18 14:15:38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04合约开盘在629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8日元。铂金2204合约开盘在378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10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189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FOMC结果显示鹰派内容的背景下,黄金市场价格继续滑坡,在美元指数进一步上涨的打压下,东京远月合约一度下跌至6300日元一线以下后在日内低点的62800点附近小幅振荡收盘。美联储在本次FOMC后决定依旧将联邦基金利率的诱导目标定为0-0.25%,当另一方面将超额准备金的利息(IOER)和隔天拆借利息分别提高5个基点。同时根据最新的利率和经济预测显示,大多数与会成员将新冠疫情后的第一个加息时间由2024年提前至2023年,且提出可能的加息次数为2次。虽然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持仓调整的压力下回落至至1.511%附近,当美元指数一度站上92.0点之后,NY黄金价格在美元上涨的利空下大幅跌落至1770美元一线附近的日内低点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大致保持在110日元整数位一线,并没有能够给东京黄金价格提供太多的支撑,由于市场对于本次FOMC结果的鹰派解读,导致了黄金作为通胀风险规避的需求降低。东京市场短期大幅调整后预计在6200日元一线将会有所支撑,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等待短期支撑点的出现。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依旧小幅振荡

  6月1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4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09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11合约开盘在233.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日元。TSR2112合约开盘在18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0.268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上,远月11月合约在上海市场整体走势偏弱以及现货价格走低的背景下,远月合约在235日元附近做小幅震荡后收盘,整体呈现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中国南方各地传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疫情感染有扩大的趋势,加上近期对加密货币投机交易的打压,牵连到商品期货市场的整体流动性。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在此前跌破了13000点整数位支撑后,休市重开后可能会有进一步下跌的趋势。另外东京库存方面,交易所公布的截至5月底全日本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回落至8800吨左右,缓解了近月合约上的交割压力,加上日本国内疫苗接种的普及和经济活动恢复,相对于远月合约来说,近月合约更加抗跌,同时近远月贴水也有进一步拉开的趋势。

  现货方面,6月17日3号烟片6月期FOB价格在67.5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4泰铢。20号标胶6月期FOB价格在50.7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8.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3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依旧小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水平以下振荡后,显示上方的做空压力较大。一旦突破了短期形成的236-248日元的区间的话 ,可能会有一波中期向下的行情走势。从持仓变化上来看,多空双方都没有强烈的开仓意愿。交易操作上建议以近远月间价差交易往贴水方向尝试,单边市场暂时离场观望,等待当前价格区间的突破。

  6月1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11月合约和上海21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41.1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