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全线涨停 期价走势与基本面匹配吗?

2021-07-20 08:02:34 新浪网 

今日,红枣期货全线涨停。主力合约2109盘初急速拉升,迅速封于涨停板,轻松跨越9000点,攀升至近两个月高位。

目前新季枣坐果情况如何,产量预期是怎样的?红枣期货盘面走势是否与基本面匹配?后续将会如何发展?文华财经【机构会诊】板块邀请红枣期货专家为您深入分析。

【机构会诊】:新季枣坐果情况如何,产量预期是怎样的?

徽商期货研究所研究员 洪敏:据某网站调查数据看,今年新疆地区种植面积减少较为明显,阿克苏、阿拉尔地区减少在2-3成左右,喀什、巴州以及和田,分别减少10%、10%、3%左右,预计种植面积为21万公顷。尽管部分地区有种植补贴以及退耕还林的政策,但并不影响枣农的弃种现象,农户种植意愿下降,种植面积的拐点已经出现。

近期产区部分地区受连续高温影响,局部有大面积落果现象,且今年新疆地区普遍水资源匮乏,若持续高温将影响新季红枣的产量及质量。目前红枣仍处于花期,具体产量还有待验证,甚至有传言说减产60%以上,暂时减产幅度无法确定,但是同比减产概率较大。

华融融达期货红枣分析师 黄璐璐:目前市场主要关注红枣产区天气情况,传言受产区高温天气影响,枣树出现落果现象,预计减产20%-40%。但市场关于红枣公开数据较少,市场上传言的减产消息更多为枣农及行业有经验者的预判,没有准确的数据报告支持,真实的情况还需时间检验。目前来看红枣处于挂果期,若持续高温35℃以上,会影响枣花坐果,但市场传言减产,产量目前还无法确定。红枣与其它果树不同,枣树的生命力顽强拥有无限花序期,花期较长直至八月份一直开花。但枣果必须生长90-120天才能够充分完成营养物质。若坐果时间不够则会影响交割果的品质。市场更多担忧高温天气对坐果有一定影响从而影响可交割品货源。

【机构会诊】:红枣期货仓单数量在什么水平?仓单成本大约在什么范围?

徽商期货研究所研究员 洪敏:目前红枣仓单数量1635张,其中A类

【机构会诊】:如何看待红枣期货大涨?盘面走势是否与基本面匹配?后续将会如何发展?

徽商期货研究所研究员 洪敏:期货盘面更多反应的是预期,而红枣淡季的利空基本已经被盘面消化完毕。当期价低于仓单成本的时候,往往收到较强支撑。这个时候市场走的就不再是弱现实逻辑,而是强预期逻辑。强预期表现在种植面积拐点出现,连续天气高温会影响新季度产量,导致红枣的暴涨。

至于是否能匹配基本面,需要看当下减种减产有没有改变红枣供过于求的结构,这仍有待验证。种植面积的拐点不一定就是熊牛行情拐点,若红枣减种具有持续性,那么红枣上涨的大行情迟早会来。当下全合约涨停,无论是资金情绪还是技术派观点,在新季度红枣产量有定论之前,都应偏强看待。

华融融达期货红枣分析师 黄璐璐:主力09合约与01合约价差扩大至2300。01合约收涨停板,持仓量增加,而09合约价格涨幅不及01合约。09合约主力有向01合约迁仓迹象,对于远月01合约来看,交割时间较长,而红枣可炒作点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红枣上市之前若产区雨水过多会增加裂果及不熟果比例。另政府托市收购消息对红枣价格有一定支撑,一般在10月份左右公布。而09合约为本年度最后一份合约,标准仓单需要在今年9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含该日)前注销,转为现货销售。09合约实盘压力仍然偏大。目前来看资金对新季合约做多意愿更强,01合约中短期内保持强势的概率偏大。后期还需关注产区近期的高温天气是否持续及后期坐果是否顺利。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