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供需形势转换 沪胶宽幅震荡为主

2021-07-21 08:14:57 新浪网 

  摘要:

  2021年上半年沪胶走势为冲高回落,先是在天胶停割期借助下游企业复工迅速以及疫苗推广令疫情得到控制有望,还有美国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政策等利多题材推高胶价,主力合约一度上冲至17000元上方。不过,在高胶价刺激下主要产区表示将提前开割,且通胀迹象显现市场担忧美国将调整宽松货币政策,胶价在 2月底开始回落,在 14000 元、13000元等关口尝试做底均未成功。汽车产销量季节性萎缩,轮胎终端需求疲软且出口因海运费高涨等因素受到制约,下游消费形势对胶价有利空压力。

  下半年割胶进入旺季,而国内汽车也将结束淡季生产转为逐月增长,且困扰全球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问题也将出现缓解,后期供需形势将较二季度相对偏向利多,胶价有望回升。不过,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逐渐收紧,宏观面对于包括橡胶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走势预计会有偏空影响。

  所以,预计下半年沪胶价格可能会冲高回落,RU主要在12600-16000 元之间震荡,NR 则在10200-12000元区间波动。天胶产区的天气状况及疫情形势是供应端的重要影响因素,而需求端主要应该关注宏观经济刺激政策和国际贸易形势的指引。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