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尚策云回测平台 打造科学有效的策略管理工具

2019-01-10 14:34:07 和讯 

  本周, 上海闪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闪策科技”)以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上证信息”)智能数据服务为基础,开发定制的策略回测平台“尚策云INTELLICLOUD策略回测平台”(下称“尚策云”)现已正式发布。

  解决量化交易的策略回测平台痛点,尚策云一击中的

  尚策云,一个专业的交易策略回测服务平台,是上证信息智能数据服务推出后的第一个与市场需求紧密融合的应用产品。基于上证信息权威的历史、实时市场行情、云服务器托管和闪策科技高效易用的专业回测技术框架,可对量化交易策略进行专业、科学地开发与回测。通过深化风险对冲测试,提高风险管理的效果,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应对市场风险变化的同时,也引导市场向规范化、专业化、有序化的良性循环发展。

  策略回测作为量化研究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是训练算法、检验策略有效性的关键评判手段。科学的回测服务需要优质全面、权威可靠、更新及时的数据资源,也需要专业的技术与平台来支撑。

  尚策云可以完全还原多市场、多维度的行情信息,帮助量化交易员直接回测其算法在真实市场环境下的执行效率,并确保执行结果基本符合真实场景;训练及调参后的算法,可以在编译后直接在尚策云进行实盘模拟验证,以检验其在真实交易场景下的准确性、执行效率和潜在风险。

  打造回测平台独门利器,闪策科技独步市场

  闪策科技CTO刘可表示,一个专业的回测平台,必须具备的要素是:快、准、稳、专。快,包含了上手快,易调试,回测快;准,包含了数据准,回测分析准;稳,包含了运行稳定,支持海量数据测试;专,功能专业实用,安全性高,平台可拓展性强,迭代开发能力强。这四个要素始终贯穿着尚策云的设计理念与系统优化。

  数据方面,尚策云融合上证信息智能数据服务,提供全面、权威、深度的市场数据,如历史/实时/Tick行情、财务数据、板块数据、权息数据、快照、集合竞价、逐笔成交、逐笔委托等等,数据每日盘后自动更新。

  功能服务方面,允许用户自定义撮合引擎,如模拟链路延迟、撮合类型、市场成交行为、委托类型、佣金手续费等等验证细节,充分考虑真实交易市场的动态性和复杂性。

  策略安全方面,尚策云为每个用户在上证云平台部署独立的服务器资源,策略托管于上证信息的专属服务器上,用户无需担心策略的安全性。

  通过上证信息提供的高质量、细粒度的行情数据服务以及闪策科技更贴近真实交易场景的回测服务,尚策云可在数秒内快速完成策略的验证,并生成含有丰富参考指标的可视化报告,为实盘交易提供真实可靠的绩效参考。通过有效、科学的检验工具,提升交易策略在实盘交易中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伴随中国金融市场结构的不断调整,金融市场越来越深入与国际化接轨,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希望运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量化研究方法来管理投资组合,通过全面、系统性的分析、建模,捕捉海量数据背后的市场规律和盈利机会。

  通过机器学习市场的分时成交行情数据,可实现人工智能量化投资,提升投资效率,量化交易员可以在自主观察市场规律之外,通过回测框架提供的数据分析服务,对市场自适应地进行统计分析,获得智能的量化交易策略。

  目前市场上的策略开发与回测平台存在着数据源混杂、回测结果准确性低、精细度不够、回测环境无法无缝对接实盘、缺乏对交易执行层面的指导性意义,且需要二次开发代码等方面的不足。

  因此,闪策科技结合国内外的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基于上证信息智能数据服务,定制开发了专业的策略开发及回测工具——尚策云策略回测平台。

  上证信息智能数据是尚策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上证信息以满足市场各类投资者、学术研究机构等对证券市场金融产品深度数据的需求为出发点,依托上证信息的高效稳定的行情源和云平台,推出的增值数据服务。

  智能数据服务是集云计算资源,行情实时数据,行情历史数据及其他相关技术的融合产品,服务包含云平台资源租用服务、数据服务(包括实时行情数据和历史数据)、功能服务(行情回放和模拟撮合服务)三大方面,服务可用于历史行情回溯分析、策略模型验证等相关应用。

  智能数据服务的推出,充分发挥了交易所行情数据资源和云技术优势,不仅可以为投资者提供高品质和高保障的行情数据展示,也在系统建设、日常运维、数据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有效降低了用户投入成本,通过上证信息一体化的数据运营服务体系,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稳定可信赖的行情资源共享。

  刘可补充道,尚策云可以为券商与专业机构投资者提供标准化的信息数据服务和领先专业的策略检验工具,进一步降低用户成本、行业成本,通过专业可靠的技术和完善的服务支持体系,带动中国证券市场专业化、机构化、科学化发展。在充分利用上证信息智能数据服务,为市场提供高水平的交易工具和系统外,闪策科技将不断围绕专业量化用户的市场需求,在产品创新、风险防范、体验升级等方面持续探索优化。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